新春走基层丨东元产业园:许下新愿望 企业生产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洋 3682433
新春走基层丨东元产业园:许下新愿望 企业生产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洋 36824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丨东元产业园:许下新愿望 企业生产忙

2023-02-01 09: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兔年春节,喜事连连。春节一过,公主岭市各工厂纷纷开工,在公主岭经济开发区东元产业园生产车间内,机械作业的响声不绝于耳,一片繁忙。新年新气象,工人和企业家展望新的一年,许下“新一年的美好愿望”。

  车间工人董立梅一边干着手上的活一边说:“生产订单多,赚得多,工作起来有干劲。”董立梅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三十多年,她生产的产品将用于汽车企业中的工装台,每件产品最终都要检测之后才能发货,不然下游企业在使用过程中就会出现大问题。“我今年最重要的是照顾好家里老人的身体,做好手上的工作,让家庭生活越来越好。”

  精密铣床操作工王丽丽小心翼翼地操作设备在一块金属块上打点,她告诉记者,她这个岗位操作需要精细化操作,点位不能太深,更不能太浅,要按照图纸根据生产经验进行操作。忙碌中的她笑着说:“我这个人也没有什么爱好,主要是希望新的一年家和万事兴,厂子效益越来越好,企业效益好了咱们工人待遇也会越来越好。”

  在忙碌中工人冯志学搭话说:“工作忙点没啥,关键是家庭生活比较安稳。”冯志学一家6口人,孩子都已经开始工作了,他告诉记者,现在忙的时候可能要加班到晚上8点,但加班晚点没啥,回家喝点酒解解乏,看着一家团圆就特别开心。

  公主岭经济开发区东元产业园立足主营业务结合园区产业链优势,调整经营方向,优化产品结构,为相关行业研发生产工业自动化生产线、非标设备、机器人工作站以及汽车零部件、机械加工、焊接制造等多种产品。实行拉动式生产,一条龙服务。园区生产实现了以销定产;生产计划、制造工艺、体系运营有条不紊;各环节紧密配合,提高效率。同时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共同进行科研项目研发和转化工作。新的一年园区在发展方向上有着新的展望。

  “我们将打造一个自主品牌农机具,继续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合作,按照国家、省、市政策引导规划企业发展路径,今年的重点是为农业现代化提供企业力量。”东元产业园董事长王东说:“我们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引进人才和项目,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强化管理体系,提升员工的素质,孵化吸引更多企业搭建并完善产业链,走出了一条初创型企业靠自身发展的创新之路。”

  2023年开门红,东元产业园订单同比去年增加30%,实现整个园区订单过亿元。据王东介绍,我们与吉林省农业机械研究院共同研发“东元牌”《种床预整电力驱动免耕播种机》于2022年底通过了吉林省科技厅的答辩,并列入省重点支持的科研项目,现在已经进入中试阶段,该免耕机能大大减少农民生产中的人力、物力等投入,可以有效解决秸秆焚烧问题。同时具有节水、节肥、增产增收作用,对我省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能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王东表示:“我们打算在今年春耕期间完成《种床预整电力驱动免耕播种机》最终测试,年底实现该农机具的批量生产。2023年,我们将全力打造东元党建模式、东元统战模式、东元孵化模式、东元实训模式、东元产学研模式、东元企业文化模式,有力地促进民营实体经济的快速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伊海龙 文/摄

编辑: 罗洋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