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把盛唐尽收眼底 “永远的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在吉林省博物院展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82741
在家门口把盛唐尽收眼底 “永远的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在吉林省博物院展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827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在家门口把盛唐尽收眼底 “永远的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在吉林省博物院展出

2023-02-01 16: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期间,吉林省博物院一楼展厅成了不少游客打卡必游之地,一场展示灿烂盛唐文化的展览正在此展出。

图1.jpg

  为弘扬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公众展现更精彩更全面的大唐盛景,2023年1月13日,由吉林省博物院和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西安博物院、乾陵博物馆、昭陵博物馆、西安市长安博物馆、宝鸡市凤翔区博物馆共同参展的“永远的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在吉林省博物院展出。

图2.jpg

  展览精选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乾陵博物馆、昭陵博物馆、西安市长安博物馆、宝鸡市凤翔区博物馆等六家文博单位精品文物共120件(组),以唐代长安为主题,通过“东方之都”“乐居长安”“丝路胡风”三部分内容,从多个视角再现大唐盛世发达的物质文明和灿烂文化。

图3.jpg

  观众们可以通过千姿百态的陶俑、光华璀璨的金银器、流光溢彩的唐三彩、举世无双的唐墓壁画,徜徉于琳琅满目的大唐遗宝之中,感受和领略名都长安的繁盛气象和非凡魅力,体验大唐盛世风貌,从而获得精神上的启迪和升华。

图4.jpg

  从内蒙古来吉林过年的游客张满华带着女儿来到展览现场,她表示自己比本身就对历史比较感兴趣,经常给女儿讲历史故事,这次展览能够目睹盛唐文物,她就带女儿来了,让女儿通过文物对历史印象更加深刻。

图5.jpg

  游客房雨佳也是历史爱好者,她说:“能够有机会在家门口看这样一场展览,能够目睹何家村遗宝的魅力,特别高兴,感谢吉林省博物院给了我们这么好的展览。”

图6.jpg

  游客赵芮暄已经“二刷”这场展览了,她说,这些珍贵都文物怎么都看不够,让自己有一种与历史对话的感觉。

图7.jpg

  该展览是在迈入崭新的2023年后,吉林省博物院开年第一个交流展,在两馆的共同努力和各参展单位积极配合下,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顺利完成了展览策划布展工作。

图8.jpg

  吉林省博物院院长李刚说,本次展览是吉林省博物院和陕西历史博物馆继2017年“南张北溥”书画展之后的再一次合作,期望通过展览交流形式,为更多的观众提供令人耳目一新的展览。希望该展览能为长春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带来更丰富多彩的内容,吉林省博物院也将在2023年持续为全省人民带来更多的精神盛宴。

图9.jpg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3月8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殷维

  摄像:赵叶洋

  摄影 罗浩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