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消防开展火灾隐患检查指导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83135
大安消防开展火灾隐患检查指导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831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大安消防开展火灾隐患检查指导工作

2023-02-02 16: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大安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烟花爆竹经营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检查指导工作。

1.png

  在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场所消防安全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及完好有效、从业人员是否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组织消防演练、单位(场所)是否制定各项防火和灭火救援应急预案及有关规章制度、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定期进行防火巡查等各项情况进行逐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督促单位(场所)负责人按照检查中提出的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情况,以整改方案最优化的工作原则,帮扶单位(场所)科学制定隐患整改方案。同时,要求各单位(场所)负责人要始终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重点做好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措施,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2.png

  在烟花爆竹经营场所,检查人员对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是否如实填写销售台账,烟花爆竹是否按照规定储存及摆放,经营场所是否配备消防器材、设立严禁烟火标识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向经营业主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牢固树立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场所内的消防安全工作。此外,检查人员还通过真实案例向经营者讲解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告诫要销售合格烟花爆竹,引导群众购买合格产品,切实提升各烟花爆竹销售专店经营业主的安全意识。

3.png

  通过以上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指导工作,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规范了当地烟花爆竹经营市场和安全经营秩序,增强了相关人员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改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图片来源:白城市消防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