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政事儿一周报42期丨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农村工作会、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动员大会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683807
吉林政事儿一周报42期丨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农村工作会、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动员大会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6838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政事儿一周报42期丨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农村工作会、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动员大会召开……

2023-02-04 09: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扫描发展,聚焦吉林。

  春节过后第一周,吉林有哪些热点被网友围观?中国吉林网送上吉林政事儿一周报。

  政关注1:

  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召开

  1月28日,农历大年初七,省委、省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这是我省连续第九年在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召开全省性大会,推进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

  点评:大道至简,实干为先。要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必须抓好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我省连续九年,主题直奔“推进营商环境”,彰显了吉林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永不竣工的工程”来推进的决心。

  政关注2:
  坚持以加快建设农业强省为引领,奋力开创全省“三农”工作新局面

  1月29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对建设农业强省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争当农业现代化排头兵”重任,坚持以加快建设农业强省为引领,奋力开创全省“三农”工作新局面。

  点评:建设农业强省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吉林真抓实干,举措硬核,必然为建设农业强国做出吉林贡献。

  政关注3:
  全省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动员大会召开

  1月30日,全省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启动实施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加快整车、零部件、后市场“三位一体”全面提升,支持一汽创建世界一流企业、长春建设世界一流汽车城,努力打造世界级汽车先进制造业集群,全面塑造汽车产业发展新优势,为建设制造强国作出吉林贡献,助力吉林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突破。

  点评:吉林省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实施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是吉林振兴路上的重要动力源,必将助力吉林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建设制造强国作出吉林贡献。

  政关注4:
  做好后冬奥时代冰雪旅游大文章 努力打造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

  1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吉林市就冰雪经济发展调研。他强调,要坚决树牢“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资源优势,坚持规划引领,强化大项目支撑,丰富产品业态,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让“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点评:“冷”资源变成“热”产业,冰雪产业正成为吉林的闪亮名片。如今,冰雪旅游蓬勃发展,冰雪经济转型升级,吉林冰雪旅游正在成为吉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政关注5:

  我省优良天数比例位列全国第九位

  2022年,我省环境空气质量稳中向好,持续处在较高水平。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数据统计,全省地级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3.4%,位列全国第9位,同比上升3个位次,连续多年保持上升态势;细颗粒物(PM2.5)浓度首次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第二阶段标准值,降至25微克/立方米,为有监测数据以来历史最好水平;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比例仅0.4%,超额完成了生态环境部1%的目标;全省空气质量齐头并进,各市(州)连续两年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点评:2022年,省生态环境厅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提升空气质量,大气污染物逐年递减。“吉林蓝”点亮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走出了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值得点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