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博物院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84398
吉林省博物院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843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博物院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

2023-02-05 16: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喜迎元宵节,吉林省博物院在元宵节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元宵节活动,寓教于乐,让市民在了解吉林故事的同时,在穿梭于古今之间,发现文物之美,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微信图片_20230205161642.jpg

  2月5日,吉林省博物院举行了“喜闹元宵”教育课程,主持人以角色扮演的互动方式请在场的小朋友帮助汉朝小公主走出皇宫看宫外上元灯会,并在活动里讲述了元宵节的历史。

微信图片_20230205161705.jpg

  在趣味互动环节,现场的小朋友被分成3个小组进行比赛,通过在摘星楼、玲珑阁、赏月亭、景德园等场景中进行猜灯谜、放爆竹等闯关互动游戏,不仅在学习了历史文化,还了解了古代相关民俗活动,寓教于乐。另外,还教小朋友们制作了花灯。

微信图片_20230205161713.jpg

  2月4日、5日两天,吉林省博物院还举行了“吉兔悬月闹元宵”互动活动,现场,观众通过“探秘博物馆”,手持题卡并在展厅寻找相关问题答案,吉林省博物院共发放了团扇、兔子灯笼、元宝灯笼、花灯等纪念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吉林省博物院的志愿者们在假期为公众提供了义务讲解、咨询导览、社教辅助等志愿服务,让更多的市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吉林省博物院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