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吉林省商务工作怎么干?一文看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85590
2023年吉林省商务工作怎么干?一文看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855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3年吉林省商务工作怎么干?一文看懂!

2023-02-08 12: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8日,吉林省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商务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全省商务发展极不平凡、极为困难、极具挑战的一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全省商务系统以超常决心、超常努力、超常付出,推动商务经济实现稳中向好、稳中有快、稳中提质、稳中突破,招商引资高位领跑,对外贸易再创新高,消费市场复苏回暖,电子商务较快增长,开放能级持续提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积极贡献。

商务厅.jpg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一年来,全省商务系统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心怀国之大者、情系民之关切,当先锋、打头阵,商务工作有担当、有创新、有突破、有亮点。圆满完成隔离管控、市场保供、口岸防控任务,成功举办系列重大招商活动,全力以赴促消费活流通,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加快新电商高质量发展,推动开放平台能级提升。

  2023年吉林省商务工作怎么干?会议也给出答案。

  会议明确,围绕预期目标,要全力抓好“五项重点任务”。一是千方百计推进消费恢复扩大,抓住促进消费保障机制,抓牢大宗消费支撑,抓强新型消费增能,抓好消费场景集聚,抓实消费条件改善。二是多措并举提升招商引资质效,聚焦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项目谋划、重大活动、机制创新招商。三是全力以赴推进外贸保稳提质,强化主体服务、产业出口、市场开拓、平台提质、创新发展、对外合作。四是想方设法推动外资扩大规模,盯住产业引外资,盯住投资落项目,盯住平台促合作,盯住服务强保障。五是加大力度推进开放平台建设,加力开发区改革创新,加快提升开放平台能级,加强口岸通道建设。

  会议号召,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开放的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新时代吉林商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吉林省商务厅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