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丨李遵喜:二十九载奋战供电一线 全力以赴守护百姓光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86666
中国好人丨李遵喜:二十九载奋战供电一线 全力以赴守护百姓光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866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好人丨李遵喜:二十九载奋战供电一线 全力以赴守护百姓光明

2023-02-10 16: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他,是百姓心中的“拼命三郎”;他,是同事眼中的“活地图”;他,在基层坚守二十九载,全力守护百姓光明;他,就是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汪清县供电公司春阳供电所所长李遵喜。

  29年来,李遵喜始终恪守“敬业奉献、无怨无悔”诺言,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全镇20个村12000名乡邻们提供优质、便捷用电服务,受到群众一致认可。

2022年第3季度 延边州 敬业奉献类 李遵喜 工作照1.JPG

  足迹踏遍923平方千米,是小镇电网“活地图”

  供电所辖区里所有的10千伏、0.4千伏线路,李遵喜都清楚记得每一根编号线杆所处的具体位置,是大家眼中的“活地图”。

  “不管白天夜晚,无论距离远近,只要工作需要,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跋山涉水、披星戴月,无论环境多么艰苦,李遵喜从未退缩。每一次抢修他都以身作则,冲锋在前。

  2020年9月,汪清县连续遭受“巴威”“美莎克”“海神”三场台风的持续冲击,春阳镇供电线路遭受重创尤为严重,危急之时,李遵喜立即组织供电所全体员工,蹚过齐腰深的污水,踩着碎石断瓦,将设备运送到施工地点,开展抢修工作。

  从早上6点到晚上7点,在高强度作业中,李遵喜的手脚都磨起了血泡,肩上勒出了血印子,但他硬是咬牙坚持,争分夺秒,第一时间将电接通。他和同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服务队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坚定誓言。

  这些年来,李遵喜走遍了春阳镇923平方千米的每一寸土地,用辛勤汗水和满腔赤诚换来千家万户光明。

  “拼命三郎”带病“战斗”,出院第二天重返工作岗位

  李遵喜有个绰号——“拼命三郎”。即使生病,只要能坚持,他都奋战在一线,就像一名“钢铁战士”。

  2019年,李遵喜带领全体员工到低电压治理台区开展治理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从计划材料、领料到现场施工,每一样他都亲力亲为,干劲十足,一心想着尽快满足乡村产业项目用电,让村民尽早受益。然而,由于操劳过度他晕倒在作业现场。后经医院诊断,李遵喜患有急性心肌梗塞。医生说不能再拖延了,必须马上住院治疗。  

  在住院治疗的十几天里,他忘记了自己的患者身份,每天都拿着图纸研究琢磨农村低电压治理的事儿,询问布置改造进度、工程质量和所里所有大小事务。

  医生叮嘱他休养几个月,否则怕有生命危险,李遵喜却笑着说:“让我赶快回去工作,才是能治好我病的最好办法。”第二天他便重返工作岗位。

  工作服兜里揣着两个电话本,架起高效服务连心桥

  “我习惯把电话号码都记在本子上,需要用的时候随时拿出来查看,自己已经好多年没有换过号了,起码有上万人知道我的手机号,如果用电出现问题他们会第一时间打给我。”

  在李遵喜的工作服衣兜里,总是揣着两个“久经风霜”的电话本儿。一个本儿上是他参加工作以来所有有工作交集群众的号码,另一个是供电系统内至上而下所有员工的号码。这两个本子是他的随身法宝,架起了他全心全意为群众高效服务的连心桥。

  2020年9月,一面印有“为民办事送光明”的锦旗送到了李遵喜手中。当时由于疫情,外地工人无法及时返程,某企业面临用工短缺,李遵喜和供电所员工利用不影响供电所工作的时间,上门为其检修用电线路、调整负荷,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能够帮助到别人,真是打心眼儿里高兴,尤其在当时那种特殊情况下,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李遵喜说,当时捧着锦旗,既感动又欣慰。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

  统筹供电所年度重点工作,建立为民服务重点项目库,进行分类别、分区域管理,明确实施内容、完成节点;极寒天气线路隐患排查,开展保电工作、村企共建、五进五送等活动;构建“亲情式”“温馨式”“常态式”服务体系,把“献爱心”的服务延伸到低保户、残疾人、智障人等社会弱势群体……李遵喜数十年如一日,投身于一线,扎根于平凡,脚踏实地,默默奉献,一幕幕温情服务的故事不断上演。

2022年第3季度 延边州 敬业奉献类 李遵喜 工作照2.JPG

  李遵喜先后荣获2016年“中共汪清县委县人民政府十二五期间劳动模范”、2018年“延边好人”、2019年“吉林好人”、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等称号。

  “感谢组织给了我这么多荣誉,这是肯定也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坚守初心,继续发挥供电人的光和热,照亮身边的每一个人。”他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春雪  延边州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