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你看,中国冰雪的微笑曲线丨吉林、内蒙古的冰雪产业决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87012
你看你看,中国冰雪的微笑曲线丨吉林、内蒙古的冰雪产业决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870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你看你看,中国冰雪的微笑曲线丨吉林、内蒙古的冰雪产业决心

2023-02-12 10: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几天,国内多地“亮”出春节假期旅游“成绩单”。

  其中,就包括吉林和内蒙古。

  作为公认的冰雪大省,吉林和内蒙古假期旅游很是“抢眼”。

查干湖冬捕 吉网.gif

  先来看,吉林。

  刚刚过去的春节,吉林冰雪再次出圈,“西冰东雪”吸引着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长白山的雾凇漂流、雪地摩托、冰钓、滑雪、温泉等丰富的冰雪产品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

查干湖冬捕 吉网.gif

  据文旅部数据中心统计测算,2023年春节假期,吉林省接待国内游客1154.67万人次,同比增长23.61%,增幅高于全国0.51个百分点;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1.78亿元,同比增长33.31%,增幅高于全国3.31个百分点。

  此外,到吉林滑雪过大年,受到众多游客欢迎。途家民宿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室外雪场周边民宿预订火热,其中,吉林省雪场周边民宿预订量同比2019年增幅高达16倍,在春节滑雪民宿热门目的地排行中位列榜首。

  再来看,内蒙古。

  玉树琼枝,银装素裹,绘就了冬季内蒙古的万千景象;地域风情、历史遗迹交相辉映形成了内蒙古冬季旅游鲜明的特色。

内蒙古.gif

  据《内蒙古日报》报道,2023年春节黄金周,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组织开展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1000余项,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加速回暖,充分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春节假期精神文化生活需要。据统计,2023年春节假期全区接待国内游客477.24万人次,同比增长10.80%,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79%。实现旅游收入25.37亿元,同比增长9.5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4.72%。

内蒙古1.gif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这组大数据背后,折射出吉林和内蒙古冰雪资源价值转换的生动实践。

  深挖冰雪资源价值,构建冰雪产业布局,创新冰雪产品供给,着力做好“冰雪+”文章……事实上,吉林和内蒙古对于未来冰雪发展,都有清晰的目标和奋力向前的产业决心。

  按照《内蒙古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自治区全域布局建设内蒙古冰雪旅游生态圈、产业链,持续开展冰雪季系列活动。呼伦贝尔冬季英雄会、冰雪那达慕、冰雪天路等多个冰雪运动“爆款”,极大地提升了内蒙古冰雪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吉林省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明确,到2025年,全省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初步建立,产业总规模达到2500亿,成为世界知名的国际冰雪旅游胜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承载区;到2035年,冰雪产业消费链供应链转型升级,向价值链的中高端靠拢,国际产业合作深化,成为寒地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延续冰雪梦!吉林、内蒙古一起向未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彭绅 越明

  图片来源:中国吉林网 根河市融媒体中心 凉城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