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晓东:默默奉献暖人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87840
任晓东:默默奉献暖人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878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好人•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栏

任晓东:默默奉献暖人心

2023-02-14 09: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看到别人有困难,我就想帮一把,心里觉得很暖,没想过回报,也没想过会获得荣誉。”一句直白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吉林好人标兵”——任晓东的真情实感。

  任晓东默默耕耘电力事业近25载,现任职国网白山供电公司浑江供电中心低压用电检查班班长。他不善言谈,却是个热心肠,更是助人为乐的典范;他踏实认真,工作中以昂扬的斗志、满腔的热忱和无尽的追求,为电力事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1974年出生的任晓东,先后做过抄表、线损管理、低压用电检查等工作。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他助人为乐,倾情服务的热忱。

  孤寡老人杨玉珍和苏桂兰生前的时候每次提起任晓东,总有讲不完的话,在她们心中,已然把任晓东当成了自己的儿子。任晓东还有一个身份,浑江供电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10多年前的走访过程中得知两位老人独居,帮助老人的想法便在他的内心油然而生。

  任晓东回忆道:“我们逢年过节都有家人团聚在一起,像她们就一个人在家,会感觉特别孤单的。所以就买点儿米、面、油啥的,去看看老人家。”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每逢春节、元宵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他都前去探望,帮老人检查用电设备,临走时还会给老人留下零花钱,有时悄悄地帮老人交上电费。

  代缴电费、捐资助学、帮残疾人解决用电难题……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任晓东的忙碌身影。做一次好事容易,坚持做许多好事就不容易。他却总是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家住白山市浑江区电厂五期附近平房的徐宗田一家由于地理位置偏僻,孩子都不在身边,自己还不会弄手机,交电费特别不方便。得知这一情况后,任晓东便与徐阿姨家进行了对接,主动帮他们代缴电费。

  “我这身体不好,多亏了晓东帮我们代缴电费,就不用亲自跑了,省时方便多了!”徐阿姨连连感谢任晓东一年多来的帮助。

  2020年,任晓东还加入到白山市爱心助学协会,成为了一名理事。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帮助一名贫困孩子两年多时间,对孩子的生活、学习进行资助,希望孩子能顺利完成学业,这也是他一直坚持做的事情。

  工作中的任晓东每天与用电客户打交道,早把客户的事当成了他自己的事。多年来,他带领党员服务队成员,广泛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及时解决客户在用电方面出现的难题。志愿服务300余人次,义务帮助客户更换开关65户,为72户居民解决了增设插座的问题,为9户居民更改了室内电路走线,接到客户求助信息56次。

  “晓东工作上积极肯干,爱岗敬业,平时言语不多,干起活来却精益求精。他对老百姓特别好,负责业扩报装接电工作任务时,每次作业完事都要向新装的用电客户多询问几句‘您看我们干的活是否满意?还有没有需要我们做的其他事情?事后您想到了再跟我联系也行,这是我的电话……’他平时就是这样一个热心肠、心里时刻想着别人的人。”与他共事多年的于泳告诉记者。

  一路走来,一路奉献。任晓东荣获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吉林好人标兵”、“白山市劳动模范”等荣誉。荣誉既是激励也是鞭策,他说:“我还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做下去,感染带动更多人做好事,一起献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