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丨开工忙、招商快、看展旺……吉林省奏响春天奋进奏鸣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89418
奋进的春天丨开工忙、招商快、看展旺……吉林省奏响春天奋进奏鸣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894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奋进的春天丨开工忙、招商快、看展旺……吉林省奏响春天奋进奏鸣曲

2023-02-18 16: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又是一年春来到,发展奋进向未来。

  春天伊始,吉林省的大项目热火朝天地开工了,招商小队马不停蹄奔赴各地。文化生活也富足着吉林人的精神生活。2023年春天,吉林人笃行实干,奏响了春天奋进奏鸣曲。

  大项目火热开工

  东南湖大路项目主体工程预计今年完工

(图片由东南湖大路项目部提供)

  在一串鞭炮声后,小稗子沟桥桩基、绕城高速导改施工现场开始热闹起来。近日,长春市一批项目于节后复工,东南湖大路项目作为长春市城建重点项目,春节一过,也快马加鞭复工复产。项目涉及经开区、二道区及净月高新区,今年,是项目施工的第二年。

  据项目负责人杨微介绍,为保证工程建设的进度和质量,目前已有70多名工人和60多名管理人员返岗。今年,预计主体工程将完工,整个项目预计2024年6月末完工。

809C087A-D77A-4DFB-9D94-CD91F7CE73A2.png

(图片由东南湖大路项目部提供)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经开招商小队推动重点项目落位

  紧紧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在长春“六城联动”中的战略定位,长春经开区招商小队奔赴“长三角”开展考察学习和招商活动,深入园区、走访企业、洽谈项目、商议合作,掀起招商引资热潮,高效推动了一批重点项目落位。

  招商小队成功推动投资3亿元的马瑞利车灯、投资8000万元的奥托立夫安全系统和投资1000万欧元的科德宝汽车蓄能器项目落地。

  下一步,经开区还将赴武汉洽谈中电光谷产业园等项目,全力推动重点项目落位,展现了“经开速度”。

  高质量展览展出   “永远的长安”吸引市民观展

  在吉林省博物院,一场能够洗涤心灵的展览正在举行。

  为展现更精彩更全面的大唐盛景,由吉林省博物院和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永远的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正在吉林省博物院展出,每日都吸引成百上千的市民观展。

  展览精选精品文物共120件(组),以唐代长安为主题,通过“东方之都”“乐居长安”“丝路胡风”三部分内容,从多个视角再现大唐盛世发达的物质文明和灿烂文化。

64446DE8-8DF0-4E2E-8121-5B0AEA2DB0E5.jpeg

  吉林省博物院院长李刚表示,希望该展览能为长春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带来更丰富多彩的内容,吉林省博物院也将在2023年持续为全省人民带来更多的精神盛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除署名外)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