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余种吉版好书亮相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91983
2000余种吉版好书亮相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919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00余种吉版好书亮相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

2023-02-24 14: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4日,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拉开帷幕。本届图书订货会以“新征程坚定文化自信,高质量再创出版辉煌”为主题,集中展示图书40万余种,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展台数量2729个,展商数量700余家,成为历届之最。

  吉林省组织17家出版发行单位携2000余种图书亮相订货会。三天展会期间,我省将举办国家吉林民文出版基地融合出版实验试揭牌启动仪式、重点图书推介会、新书发布会、阅读分享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展示吉林风采。

  吉林展区以红白两色为主色,整体设计时尚简约又凸显了吉林冰雪文化特色。展区内设有精品图书展示区、参展单位展示区、营销活动区、线上交流区等区域。精品图书展示区重点展出了一批荣获国家级奖项、入选国家重点项目、突出吉林地域特色的精品力作。包括吉林人民出版社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图书《掌握“看家本领”》、吉林文史出版社《长白文库》丛书、长春出版社《21世纪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丛书》《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教育》、延边人民出版社《中国朝鲜族百年口述史系列丛书》、延边大学出版社《伟大的跨越:新时代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录》、时代文艺出版社《山林笔记》、吉林教育出版社《对话:人工智能与人文社科》、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保护耕地中的“大熊猫”——黑土地生态修复》。集中展示吉林出版在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新作为、新气象,吸引了不少参展商及观众前来了解。

  订货会期间,我省参展单位相继举办系列文化活动,讲述吉林故事。其中,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举办“立足吉版、阅读世界,书香砺初心、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重点图书推介会;延边大学出版社举办“国家吉林民文出版基地融合出版实验试”揭牌启动仪式;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举办“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图书”签约仪式;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举办“诺米姐姐的神奇世界:淘气大王董咚咚系列图书”阅读分享会、《长白山野生飞鸟集》新书发布会;吉林音像出版社举办与作业帮(云思智学)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此外,我省展团还将利用短视频、直播等新技术,举办新书线上发布会、重点图书推广、精品图书短视频展播等丰富多彩的在线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视频制作 王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