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十大国门卫士候选人王铁映:边境上的坚守!“铁”心向党,映为民初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92825
第二届十大国门卫士候选人王铁映:边境上的坚守!“铁”心向党,映为民初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928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二届十大国门卫士候选人王铁映:边境上的坚守!“铁”心向党,映为民初心

2023-02-27 14: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风光旖旎的东北边疆重镇“塞外江南”吉林省集安市边境一线,峰峦重叠、山路蜿蜒,依山而建了两个村子——上活龙村和下活龙村。

  每天清晨,太阳刚刚从山顶缓缓升起,山脚下的两个村子便冒起了炊烟。伴随着晨曦和鸡鸣,吉林边检总站通化边境管理支队麻线边境派出所副所长王铁映开始了每天的走访工作。

  “宋大爷,又出来遛弯儿啊!”“铁映,来了啊!中午你大娘做鱼,来家吃饭。”……在和群众的“家常”中,王铁映开启了崭新的一天。像这样每天的走访,王铁映坚持了10多年,帮扶群众、维护治安、寻找边境乡村致富路,他的足迹遍布辖区每个角落。

  入警12年来,王铁映总结出“三必到三结合”走访工作法,创建吉林省边境地区首个“义警工作站”,争取300余万元协调开设主题民宿,建立乡村振兴“服务小组”“法律咨询室”,为构筑平安边境、乡村振兴提供了法律支撑和经济助力。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嘉奖4次,获评第八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第十届吉林省道德模范、“吉林好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殊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视频:韩秉儒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