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周末音乐会将于3月回归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93275
长影周末音乐会将于3月回归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932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周末音乐会将于3月回归

2023-02-28 15: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3日,“长影周末音乐会”正式“回归”,将在长影音乐厅举行2023年首场演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交响音乐会。长影乐团传承弘扬民族文化,对四大名著影视经典音乐进行重新演绎,奏出交响乐的中国韵味,为大家带来“可以听的文学经典”。

  中国古典长篇小说四大名著——《水浒传》《三国演义》《西游记》《红楼梦》,有着极高的文学水平和艺术成就,根据这四部小说改编的央视版“四大名著”电视剧,堪称中国电视剧史上的里程碑之作。过去30多年间,伴随着无数观众成长,并成为人们记忆中不可磨灭的经典作品。同时,由谷建芬、许镜清、赵季平、王立平等当代著名作曲家、音乐家分别为电视剧《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谱写的一系列配乐和插曲,曲曲精妙绝伦、扣人心弦,唱出人物爱恨情仇、人间世态炎凉,凭借朗朗上口的旋律和贴近原著的气质,为电视剧增添了强烈的感染力,至今仍在群众中广泛传唱。

  “长影周末音乐会”2023年首场演出,将向经典致敬。演出由国家一级指挥、长影乐团音乐总监范焘执棒,张大伟、陈智、王宣之、高鹏飞、张悦、孙思雯、柳婷等歌唱家参加演出,倾情诠释“四大名著”影视音乐名篇,带领观众回味音乐经典,感受文学巨著的艺术魅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