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候选人李亚南:退伍不褪色 志愿服务显担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93455
“中国好人”候选人李亚南:退伍不褪色 志愿服务显担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934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好人”候选人李亚南:退伍不褪色 志愿服务显担当

2023-03-01 07: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志愿于心、奉献于行,这是她退伍以来一直坚持的志向和目标。她一直致力于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救助他人。2013年,她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发起建立了通化市东昌区爱心志愿者协会,至今志愿者达到860人。10年来,协会深入敬老院、学校、社会福利院等各个阶层,帮扶救困。她热心公益,长期投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她就是通化市东昌区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李亚南。

  据了解,李亚南先后被授予吉林省优秀志愿者标兵、“吉林省最美战‘疫’志愿者”“河南省优秀志愿者”“吉林好人·战疫先锋”“吉林好人标兵”“通化骄傲”道德模范、通化市“巾帼建功·最美女性”等荣誉称号,协会先后被评为“吉林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通化好人集体”等。

  李亚南告诉记者,2015年,她发起并联合通化市白金钻石公司在通化市胜利路创办了“爱心餐厅”,长年定点向附近的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众免费提供午餐,至今累计服务特殊群众14万人次,参与志愿者超过8000人次。同年,她还承接了通化地区壹基金“温暖包”项目,2020年起承接吉林省全省“温暖包”分装、发放、转运等工作。“温暖包”项目累计帮扶通化地区贫困儿童3516人次,发放总价值128万元的温暖包。协会长期运行“关爱星星的孩子”“健康中国娃”“春蕾计划”、壹基金“儿童服务站”等多个项目,惠及辖区困境、残疾儿童102644人次,累计投入资金564万元,帮助困难家庭解决难题,为困境儿童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同时,协会还成立了18个“爱老敬老”帮扶小组,在物质和精神多方面对残疾老人、空巢老人和贫困老人进行一对一帮扶。

  不管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李亚南都时刻不忘军人本色,尽管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她有朴实的工作作风,有一颗为群众服务的赤诚之心,她的精彩之处,就在于她在平凡的音符中,弹奏出了不平凡的乐曲。

  “我虽然脱去了军装,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军人精神仍流淌在我的血液中。未来我会继续践行服务困难群众使命,为志愿服务事业不懈努力,带领协会志愿者始终走在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的道路上。”李亚南说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图片来源于通化市东昌区爱心志愿者协会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