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长春冰雪阅读季落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93833
2023长春冰雪阅读季落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938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3长春冰雪阅读季落幕

2023-03-01 16: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W020230122595975329316.jpeg

  2023年伊始,长春市图书馆内张灯结彩、红幅高挂,温馨的年味、浓浓的书香,与户外的冰天雪地相映成趣,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W020230122596102741034.jpeg

  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28日结束,历时3个月的2023长春冰雪阅读季圆满落幕。本届活动以“冰雪礼赞  阅读迎新”为主题,围绕“冰雪节”“新年”“阅读”等关键词,在全市公共图书馆、阅书房、示范分馆、阅读推广基地等举办了“冰雪迎新年”“癸卯庆新春”“分众悦生活”三大板块65项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活动,用阅读塑造着长春冰雪文化,3万余人次的参与,为新一年美好的向往点燃了热情。

61EE5452710BB48A7DCFAF671CD992FE6BDA77A6_size371_w800_h600.jpg

  在图书馆里,既可以安静地独享自己的阅读时光,或是饶有兴致地欣赏这里举办的文化展览,也可以在大年初一“新春启阅有佳礼”赠礼送祝福活动中,收到来自图书馆的祝福与精心准备的佳礼,或是与朋友相携而行,在元宵节这一传统节日里专程赶来猜灯谜,悠然自得、其乐融融、欢声笑语,还可以全家总动员,在制作汤圆和面人、柳编和草编,学习钩针编织和缠花、国画和书法的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与民俗传承带来的无穷魅力……

915.jpg

  在图书馆里,各年龄段、各类群体的读者都能找到自己喜爱的阅读活动。深受孩子们欢迎的绘阅故事会,邀请绘阅专家团老师为小朋友讲读有关冰雪、春节等内容的绘本故事;冰雪节大狂欢之南极动物线上答题、冰雪运动知识竞速赛,以线上竞赛答题的方式,迎接冰雪节;“我选书 你买单”小读者采选活动、寒假围棋公益小讲堂则通过不同体验丰富孩子们的寒假文化生活。长春市图书馆2023年第二十五届有奖征联暨“癸卯迎春楹联展”活动,发布征联信息,接收应征作品,将获奖作品制作成展览在春节期间供大家欣赏;“衍纸创意 冰雪之约”手工衍纸画作品展、“舌尖上的年味儿”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宣传冰雪节、展示传统美食……这些活动赢得了老年读者的赞誉。喜爱新媒体阅读的朋友,一定不会错过名师讲坛系列线上讲座,以及根据各节日、节气时间点推出的主题数字资源推荐等线上阅读活动,足不出户便可以聆听名家讲座,畅游数字海洋……

W020230110777960431503.jpg

  以阅读开启新年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传统民俗、文化展览、讲座培训、数字阅读、竞赛答题、互动体验、文献推介、专题书展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让这场冰雪阅读的嘉年华,充满文明祥和且书香四溢的氛围,让越来越多的人向阅读进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市图书馆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