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热点|两会前,一位快递小哥想托吉网给“两会”捎句话:能不能设立一个“快递员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94986
两会热点|两会前,一位快递小哥想托吉网给“两会”捎句话:能不能设立一个“快递员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949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两会热点|两会前,一位快递小哥想托吉网给“两会”捎句话:能不能设立一个“快递员节”

2023-03-03 13: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如今快递业已深深嵌入到每个人的生活中。

  2022年,快递业务量完成1105.8亿件,同比增长2.1%,业务量连续9年位居世界第一。

  中国快递业活力迸发,让消费市场潜力持续释放。

  快递顾名思义,就是快速的寄递。

  如何在“大基数”业务量中,为亿万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寄递服务?

  很明显,离不开“快递小哥”的辛勤付出。

  随着快递行业市场规模不断增长,如何增强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也成为全国两会召开前夕网“热”话题。

  3月3月,中国吉林网在长春快递行业采访时,就听到了这样一个“心愿”。

                                                                     顺丰.jpg

  “快递员工作挺辛苦,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业务旺季到来,更是起早贪黑,大家把汗水留在了路上,只为把那份‘期待’送进千家万户。”吉林省顺丰速递星宇业务部快递员马旭日告诉中国吉林网,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想给“两会”捎句话,建议设立“快递员节”,不断增强快递员的职业荣誉感和获得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文/摄

视频制作 于佳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