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惊蛰,万物沐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95898
今日惊蛰,万物沐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958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日惊蛰,万物沐春!

2023-03-06 10: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6日,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节气。

  惊蛰是春季的第三个节气,反映的是自然生物受气候影响而出现的变化,此时,天气回暖、万物生机盎然。

  惊蛰节气期间的突出特点是日照增长显著,各地气温回升明显,对于地处东北的吉林来说,虽然目前我们还处于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但也能明显感受到外面也暖和了许多。

  以长春市来说,6日虽然是多云天气,但全天气温都在零摄氏度以上,最高气温在9℃左右。7日,最高气温则将冲高到14℃,体感还是非常暖和的。

  说过今天的温度,也来了解一下惊蛰节气的养生妙招。

  惊蛰节气,在中国民间素有吃梨的习俗。主要是因为这个节气里,温差变化大,且天气干燥,此时吃梨能润肺生津。

  此外,惊蛰节气里,养生应该顺应天时,保持心情愉悦。

  饮食可以适当清淡一些,多吃菠菜、芹菜、油菜、山药、莲子等。

  当然,目前昼夜温差大,时有冷空气到来,大家还是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