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博物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97536
吉林省博物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975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博物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2023-03-09 14: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博物馆研学热持续成为近年来的文化热点,博物馆如何充分挖掘馆藏资源,结合时代特点,开发具有代表性的研学活动,成为需要深刻思考的问题。吉林省博物院一直以来重视研学工作的开展,3月8日,吉林省博物院联合长春净月外国语实验学校组织研学实践活动。

  6名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吉林省博物院“白山松水的记忆——吉林省历史文化陈列”“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吉镜流光——吉林省博物院藏铜镜展”“永远的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多个展览,通过细致的讲解,师生们了解了更多的历史,欣赏了精美的文物。

  吉林省博物馆的崔玉卓老师还为同学们带来了“泥条盘筑话陶艺”博物馆教育课程,通过PPT授课,师生们了解陶器制作方法、用途、分类等内容,并学会了如何利用泥条盘筑法制作陶器,同学们亲手用多色彩泥制作一件件DIY作品。此次活动通过深度参观博物馆和研学实践课程,充分激发学生的探索求知欲。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吉林省博物院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