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丨长春世纪大街快速路工程加速推进,这段路10月末主体完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97708
聚焦丨长春世纪大街快速路工程加速推进,这段路10月末主体完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9770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丨长春世纪大街快速路工程加速推进,这段路10月末主体完工!

2023-03-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长春市东南方出城口的“迎宾员”,世纪广场的位置非常重要。去年9月,备受长春市民关注的世纪大街快速路工程,如期开工。

  今年春节之后,世纪大街快速路项目也跑出了“长春速度”。

  机器轰鸣,工程车穿梭、工人忙碌……

  3月9日,中国吉林网在世纪大街快速路项目三标施工现场看到,戴着安全帽的建筑工人分散在各处,正在进行焊接作业,一台起吊机在空中摆动着巨臂划出复工的喜悦。

  世纪大街快速路项目工程起点为自由大路,工程终点为生态广场。工程包括世纪广场互通立交桥及6条道路,全长12.4公里。

  其具体为:

  世纪大街,自由大路—世纪广场段;

  南四环路,世纪广场—百顺街段;

  卫星路,仙台大街—南四环路段;

  东环城路:营口路—世纪广场段;

  净月大街,世纪广场—博会路段;

  新城大街,世纪广场—绕城高速公路段。

  “世纪大街-南四环段是大家最关注的,我们也在加紧施工。2023年,力争世纪大街-南四环段10月末主体完工,其余工程完成60%。”

  中庆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世纪大街快速路工程三标项目负责人叶洪伟介绍,世纪大街快速路工程计划建设工期为3年(2022年9月25日—2024年9月30日),2024年9月30日全线通车。在施工过程中,对涉及到需要施工的道路,尽量采取半幅封闭,减少给市民通行带来的不便,同时,也在加快施工,争取尽早畅通周边交通。

  叶洪伟称,项目已于2023年1月31日全面复工,进行桥梁下部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排水工程完成42%,导行路完成36%,桩基完成60%,承台完成15%,墩柱完成10%,拆除天桥1座,拆除匝道桥1座。

  “众所周知,世纪广场是长春市中心城区和净月高新区的交界点,是通往净月、双阳、新立城水库、龙嘉机场的必经之地。世纪大街快速路工程对完善长春市快速路体系有着重要意义。”

  长春城投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世纪大街快速路工程负责人丰冬刚介绍,该项目完工后,将完善“两横三纵”快速路体系,实现东部快速路、南部快速路与四环路快速转换,优化东部城区路网结构,增加净月区与主城区快速连接通道,加强净月区与主城区联系,改善世纪广场交通拥堵现状,提高广场通行效率,提升东部城区交通运行质量。

  同时,世纪大街快速路桥下充电桩私家车可以使用,充电桩计划安装在高架桥下停车场,分部在南四环路、净月大街、世纪大街、东环城路等重要交通节点区域。通过打造亮点工程,通过充电桩、光伏发电声屏障、智慧设施的实施,堆动市政基础设施高质量建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文

罗浩/图/视频 于佳/制作

编辑:王韬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