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两会·京吉交互云直播丨吉林机场集团:将重点增加部分国内热门旅游城市航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97709
2023全国两会·京吉交互云直播丨吉林机场集团:将重点增加部分国内热门旅游城市航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977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3全国两会·京吉交互云直播丨吉林机场集团:将重点增加部分国内热门旅游城市航点

2023-03-09 19: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1-2月,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航班量和旅客恢复率均排名全国千万级机场第一名。单日航班量和旅客量数据创下了历史新高。

  今年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力争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三期开工建设......

  3月9日,2023全国两会·京吉交互云直播邀请到了吉林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树英,与广大网友一同畅聊热点话题。

  直播间内,李树英首先以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三期工程为切入点,回应了网友关切。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以近期规划(2030年)为目标,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7万吨,飞行起降量27.63万架次需求规划设计。”李树英介绍说,在各方高度关注,省市各级政府、民航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已经完成了阶段性目标,工程预可研报告取得行业意见,T3A航站楼建筑及航站区规划设计方案顺利通过省委省政府审定。

吉林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树英

  今年以来,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航班数量明显增加、旅客吞吐量大幅上升,春运期间的航班量和旅客量恢复率均排名全国千万级机场第一位。

  一组数据的背后也有着重大意义。

  对此,李树英表示,机场是地方经济的晴雨表,长春机场运输生产的强劲恢复,意味着吉林省经济增长也十分迅猛,更表明国内游客更加钟爱吉林省的冰雪旅游资源。春运过后,冰雪旅游季也逐步进入尾声,但是长春机场旅客量在春运过后并未像往年出现明显下降,反而持续处于高位。在春运结束后的13天中,长春机场日均旅客量仍保持在4.3万人次左右,超过今年春运日均旅客量。

  “今年春运的40天中,长春机场是国内千万级机场中唯一一个航班量、旅客量同比2019年均实现增长的机场,并且长春机场单日航班量和旅客量数据也都在今年春运创下了历史新高。”李树英介绍说,目前,长春机场正在积极稳步推进2023年夏航季航班换季的相关工作。根据目前初步掌握的情况,2023年夏航季,长春机场计划航班量增幅将持续保持东北干线机场首位,预计同比上一夏航季新增周计划航班量近三百架次、驻场运力50架,引进一二三航空和国产ARJ-21机型运营,恢复日本和韩国定期航班运营。

  吉林省旅游资源丰富,四季景色差异明显,避暑游和冰雪游特色显著,吉林机场集团近年来大力推进航空与旅游业的深度融合。

  谈到吉林机场集团在助推吉林旅游的话题时,李树英则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

  “针对旅游业的快速恢复,吉林机场集团也将进一步因势利导,在积极拓展航线网络基础上,重点增加部分国内热门旅游城市航点。”

  李树英表示,吉林机场集团将利用各机场年度两次换季获得的计划编制,抢抓春运、暑运等重要时机,加大与重点航空公司的沟通协调,争取各机场运输生产的较快恢复,并且要稳妥有序恢复国际航班。同时提高综合协同运行水平,推进机场、航司、空管的业务数据共享。高度关注C919、ARJ21等国产新机型,辨识梳理安全隐患和风险,支持国产新机型执飞集团公司所属各机场的航线航班。此外,还将强化运行保障现场管理,增强应对业务量起伏波动的组织韧性,健全完善各类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促进应急演练常态化,提升应急保障综合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李志明

摄影/张秋磊

录制、后期/ 王禹 赵叶洋 于佳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