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吉林长光卫星为啥成热门“打卡地”?答案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98180
周末的吉林长光卫星为啥成热门“打卡地”?答案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981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周末的吉林长光卫星为啥成热门“打卡地”?答案是……

2023-03-10 15: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王亚平建议,要建强科普教育人才队伍,提高科技成果在科普工作中的转化和应用,从说教式向体验式转变,推进新技术新形势在科普工作中的运用。全国人大代表窦晓玉建议大力发展“航天+旅游”“航天+科普”等专业化个性化体验式文旅业态,做好航天文化品牌IP的培育推广。

  聚焦长春,这两周的周末,吉林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前来打卡参观。

  为推动科普与学校教育深度融合,构建小学、初中、高中阶段循序渐进,校内、校外有机融合的科学教育体系,吉林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筹资金700万元建设了吉林长光卫星及龙泽公园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基地自2018年10月免费对社会开放以来,累计接待超过50000余人次,先后被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吉林省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20余项。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吉林长光卫星国家级航天科普教育基地由三条科普长廊、科普教育厅、光影体验厅等5部分组成,总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0人参观。基地内陈列空间站、卫星、火星探测器、长征系列火箭等实物模型77件;张贴银河系、太阳系以及遥感应用主题壁画超过3000平方米。为更好地向社会大众传播航天知识,吉林长光卫星组建了一支专业的科普讲师队伍,编写了《认识卫星》《宇宙的奥秘》等系列科普教材,设置了《卫星应用诞生记》《手工火箭实验课》等7门课程,持续创新科普教育方式,做航天梦想的“播种人”。

  吉林长光卫星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作为科普教育领域的重要平台,于每周三14:00-16:00、周六9:00-16:00持续免费对外开放,参观人员可通过吉林长光卫星官网或“吉林一号”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审核通过后即可免费参观。给青少年最好的礼物是梦想,希望体验式的科普教育能在无数青少年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激励他们未来在逐梦太空的征程中,与无数航天科技工作者接续奋斗,积极投身建设航天强国的宏伟事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长光卫星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