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迎雨夹雪,未来几天气温小幅波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99465
长春迎雨夹雪,未来几天气温小幅波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994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迎雨夹雪,未来几天气温小幅波动

2023-03-14 15: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4日,长春市迎来了久违的雨雪天气。

  上午11时前后,零星的雪花从天空飘落,因为室外气温一直在零度以上,雪花基本处于落地即融的状态,地面很快便湿漉漉的。

  12时前后,雨雪加大,但持续时间不长,到14时,降雪已经趋于结束。

  气象数据显示长春市降雪量0.6毫米。

  中国吉林网从省气象局获悉,预计14日午后到15日白天,全省多云,其中白城、松原北部、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中雪,部分地方有大雪,其他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此次过程中东部部分地方雨雪量稍大,将出现路面结冰和积雪,会导致路面湿滑,气象部门提醒各地加强道路管控。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省的雨雪过程都会结束,天空转为晴朗。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晴朗持续。

  再看看气温,14日长春市最高气温2℃,体感不算太凉,不过因为雨雪的关系,感觉有些潮湿。

  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全省气温呈现小幅波动的态势,幅度不大,但是比较频繁。

  其中:14日,全省气温延续昨天的上升走势,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来到了6℃上下。

  15日全省最高气温会下降至3℃左右,16日各地最高气温在4℃左右,17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7℃左右,18日气温还会继续上升。

  需要注意:14-16日夜间,我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都在-6℃上下,夜间有些寒凉。

  15-16日我省中西部风力稍大,有4-5级偏西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文/摄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