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低危物种中白鹭现身吉林天桥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99758
世界低危物种中白鹭现身吉林天桥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997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世界低危物种中白鹭现身吉林天桥岭

2023-03-15 14: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4日,正在巡护路上的吉林省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和天桥岭林业局动保工作人员,发现一只迁徙打头阵的中白鹭驻留在嘎呀河畔,用优美的舞姿弹奏着春天的序曲。

  在现场,中白鹭静静的站立在初融的冰面上,发现有人经过,警惕的中白鹭立即腾空远离,飞向岸边融化的河面。

  据了解,中白鹭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同时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低危物种。

  近年来,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和天桥岭林业局动保工作人员不断加大森林生态环境和鸟类的保护力度,持续严厉打击非法贩卖、运输野生鸟类的违法行为发生,为候鸟的栖息和繁衍创造了良好条件,通过警企不懈努力,辖区逐渐形成人与鸟和谐共生的完美自然生态画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通讯员 延长才 程昌启 郭广东

图片由天桥岭林业局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