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白城消防开展全市“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699930
聚焦“3·15”︱白城消防开展全市“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6999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3·15”︱白城消防开展全市“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宣传活动

2023-03-15 18:02 | 来源: 白城市消防

  为加强源头消防产品安全隐患整治,加大对假冒伪劣产品的打击力度,净化消防产品市场。3月15日,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洮北区政府、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共同开展全市“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宣传活动,努力提升全民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宣传日常消防产品设施使用方法,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支持消防安全工作。

  活动现场首先进行了消防产品打假公益宣传员聘任仪式,聘请了十名同志为打假公益宣传员,并由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聘任证书。受聘者代表一致表示,消防产品的真假事关每一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更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他们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主动宣传消防、服务消防、支持消防,为全市消防救援事业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随着一声令下,消防救援人员手持无齿锯和消防斧等工具,采取剪切、切割等方式,对全市监督检查过程中查缴的一批假冒伪劣、过期、淘汰的应急照明灯具、手动报警按钮、手提式灭火器、烟感报警器等消防产品进行集中销毁。希望通过此次集中销毁活动能有效震慑不法分子的制假售假行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在群众中广泛普及消防产品知识,净化消防产品使用环境。

  此外,现场的消防救援人员还为群众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展示常见消防救援器材,讲解消防产品的辨别技巧、注意事项与使用方式,提醒社会单位及群众在购买消防产品时一定要查看消防标识、检验报告和型式认可证书,要认真了解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提高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能力,自觉选用合格消防产品,避免因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导致人员生命及财产损失。

  下一步,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以“3·15”活动为契机,不断激发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专项整治工作中,提升他们辨别真假消防产品的知识和技能,共同努力净化全市消防安全环境,推动全市消防工作有序开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图片来源:白城市消防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