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699932
聚焦“3·15”︱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6999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3·15”︱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

2023-03-15 18:11 | 来源: 四平市消防

  3月15日,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四平市消防救援支队铁东区大队隆重举行吉林省暨四平市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

  据了解,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高度重视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调度,制定下发了《2023年度全省“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宣传活动方案》。全省各支队也充分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有利契机,精心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活动。

  启动仪式后,消防救援人员使用无齿锯、机动链锯等特种消防器材,配合大型工程车,共同对收缴的20类,2600余件假冒伪劣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消防水带、水枪等实施销毁作业,全程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进行直播。还通过现场演示、画板展示、发放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如何辨别真假伪劣消防产品,以及购买消防器材时的注意事项等,特别提醒群众要自觉抵制冒牌消防培训,引导社会单位及群众了解伪劣消防产品与错误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提高辨别伪劣消防产品能力,自觉选用合格消防产品。同时,邀请部分群众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直观的方式让群众了解识别消防产品的真伪、优劣,宣传普及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性。

  此次全省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不合格消防产品活动,进一步严肃整顿了全省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有力地震慑了不法企业,严厉地打击了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为。对规范和净化全省消防产品市场起到了有效的警示作用,为切实提高消防产品质量、保障社会公共消防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图片来源:四平市消防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