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型3次终成功,他如愿捐献成为我省第144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00267
配型3次终成功,他如愿捐献成为我省第144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002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配型3次终成功,他如愿捐献成为我省第144例!

2023-03-16 13: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5日,吉林省第144例,全国第1483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明远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当天,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负责人到采集现场慰问李明远,并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挽救患者生命的爱心善举。

微信图片_20230316134345.jpg

  来自长春市的李明远是一名优秀的设计师,同时他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公益达人”。一心为善的他不仅是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也是吉林省红十字会长春市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他把自己所有的业余时间都奉献给了公益事业,无论是参加救援、参与无偿献血、还是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总是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各种公益活动中积极表现。

微信图片_20230316134356.jpg

  自2018年加入中华骨髓库后,他的白细胞抗原曾先后3次与不同的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遗憾的是前两次都是患者的原因,没有成功捐献,但他始终坚信,属于自己的“髓缘”终会到来。这次,他终于如愿以偿,他说:“尽管素未谋面,也不知道对方是谁,但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能够帮助她早日远离病痛,恢复健康,我非常高兴。”

微信图片_20230316134352.jpg

  经过3个多小时采集,他这份饱含爱心和祝福的“生命种子”将由专人运送至患者所在医院,点燃患者生命的希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