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保障春耕物资运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00269
多举措保障春耕物资运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002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多举措保障春耕物资运输

2023-03-16 16: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5日11117次列车,内含13车化肥到达长春北,6:59停于四平站下行直通场2道待施工,计划11:10开车。这个站调度车间车站调度员于洋积极与集团公司列车调度员协调沟通,说明该车装有涉农物资,请求优先开行,得到集团公司同意后,及时调整接班司机顺位,施工后首列开行,9:39下行直通场2道开车,较计划压缩1小时31分。

image.png

  初春三月,大地回暖,东北大地到处洋溢着春的气息,春耕备耕也正陆续展开,四平站是吉林省的南大门,京哈、平齐、四梅三条主要运输线在这里交会。这个站全力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号召,全力支持春耕生产,到达场、编发场各股道上车列密布,一台台调车机开足马力,现场作业人员紧张有序,春耕物资运输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装载化肥、种子、农药等物资的列车伴着汽笛声从这里运往东北各个地区。

  “今日涉农物资31607次、11117次、站编31521次,一是梅河方向缺机车,抓好机车紧交路,二是组织好施工后首列开行组织,三是做到快编快解,积极组织开车,压缩站停时间”3月15日6:30,调度车间主任杨新显在运输计划会上重点布置春耕物资运输组织工作。

  这个站组织相关车间从各个环节入手,协调联动,确保春耕物资运输组织工作安全高效。调度车间统筹运力调配,优化作业组织,对近期化肥、农药、机具等物资运输,车站调度员和助理调度员重点组织中转车作业,做到优先制定解体、编组计划,加快技术作业进程,优先安排调车作业,车站值班员加强联系,优先排列列车进路,优先发车。上行运转车间、下运转行车间加强调车组力量,提升调车作业、列尾作业等各环节作业效率。面对临时产生的作业量大、人员不足问题,上行运转车间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带队组成临时调车组,进行现场作业。针对春季风大的实际情况,货检车间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带头强化列车检查标准,确保列车装载加固安全万无一失。

  3月份,截至3月14日18点,这个站一次作业时间完成12.6小时,涉农物资一次作业完成12.2小时,较任务压缩0.4小时,中转作业时间完成3.3小时,涉农物资中转作业完成2.2小时,较任务压缩1.1小时,最大程度压缩中转、站停时间,提升运输组织效率,助力春耕物资快速中转、送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宁伟辰 闫锴 图片由四平站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