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创新型特殊艺术教育人才培养”长春开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00345
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创新型特殊艺术教育人才培养”长春开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003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创新型特殊艺术教育人才培养”长春开班

2023-03-16 18: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长春大学主办、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和长春大学特殊教育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创新型特殊艺术教育人才培养”日前在长春大学开班。

0112ED64-672B-4CEA-B125-5B9CA5B3A528.jpeg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用于资助艺术创作、传播交流、艺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是国家文旅部扶持艺术人才成长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在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长春大学副校长孙大文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创新型特殊艺术教育人才培养”项目由长春大学承担,这充分展现了国家艺术基金委、业界专家对特殊艺术教育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对长春大学特殊教育的认同。

  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创建,不仅开创了我国听障、视障群体接受高等教育的先河,同时也构建并完善了我国听障、视障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是我国办学历史最久,专业数量最多,办学规模最大,国际影响最广,学科层次最高,办学效果最好的高等特殊教育学院。

  该项目立足艺术教育和特殊教育发展和社会需求,联合国内院校与专家,充分发挥院校“育人”的教育特色与资源优势,结合学校先进的特殊教育理论知识、优秀的名师资源、优质的教学条件以及丰富的艺术教育资源,通过学习、交流与创作,培养一批国家特殊艺术教育先锋人员,为特殊艺术教育发展和艺术学科建设进行教师队伍建设和复合型艺术人才储备,推动我国残疾人教育事业良好发展。

A65E3139-A32C-4FD8-8363-7B263EA8A81C.jpeg

  本次项目培训时间为2023年03月12日-04月20日 ,培训将采取课堂教学、实践考察、市场调研、文创设计、创新实践等多种培养方式,由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等高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和国家一级美术师联合授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殷维

  图片由承办方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