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气象局举办多彩活动迎接世界气象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00944
吉林省气象局举办多彩活动迎接世界气象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009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气象局举办多彩活动迎接世界气象日

2023-03-18 13: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8日,为迎接2023年世界气象日,吉林省气象局、气象学会联合举办了新闻媒体、气象专家座谈会和对外开放活动,以更好地让气象科普进千家行万里,增进社会对气象工作的关注理解。

  据悉,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在省气象局,社会公众前来探秘天气预报制作、自动气象站工作原理等。气象专家们通过和气象爱好者互动,传递气象知识。

  “以前遇上打雷、下雨,孩子总问我为什么,这次带他来听听气象专家的讲解,不仅孩子增长了知识,我也能多了解一些气象知识,感觉这个活动挺好的。”在活动现场,市民赵先生带着孩子,认真听着专家讲解。

  “听了专家老师们的讲解,了解了很多气象知识,还看到了很多气象仪器,感觉特别充实。”开放活动现场,小学二年级的刘同学说。

  据了解,为迎接世界气象日,3月14日起,我省气象部门举办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就拉开了帷幕。气象专家先后到科普基地白城市气象台、科普示范校157中学和榆树市刘家镇第一中学校、省科技馆开展科普系列报告会,讲述雷电、暴雨、冰雹、台风等气象灾害到来时的安全防范知识和自然界中由水引发的气象灾害、水在大气的各种形态、大自然中空气流动及水循环等问题。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很快在全省和市州气象局大范围开展,让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切实走进居民生活,深入宣传气象预报预测的重要作用和对社会可持续发展及人民福祉的重要影响。

  此外,中国吉林网也了解到,除了线下活动,气象部门举办的线上科学主题征文、趣味知识问答同步、直播联线等活动也火热开展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文 李煦/摄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