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榜丨长春机场三获“亚太区最佳机场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701000
今日热榜丨长春机场三获“亚太区最佳机场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7010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日热榜丨长春机场三获“亚太区最佳机场奖”

2023-03-18 20: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汇集热点信息,聚焦今日热榜。

  长话短说,直击热榜。3月18日,长春机场再登榜首!三获“亚太区最佳机场奖”!

D2C18B13-D40F-4B63-A6B9-5966F9E9B911.png

  据热榜显示,日前,在国际机场协会(ACI)2022年度最佳机场评选中,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再度荣获“亚太区最佳机场奖”,这是继2018年以来第三次获得此项荣誉。

  国际机场协会(ACI)是当前国际最具影响力的机场组织,是全球机场行业规则、制度和标准的制定者,其主导的机场服务质量(ASQ)项目是当前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机场旅客满意度调查。

  世界级殊荣,这背后正是来自于吉林机场集团在运营管理模式和品牌服务理念提升上的不懈努力。

  近年来,吉林机场集团积极践行“四个服务”,以满足旅客美好出行需求为根本出发点,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在2022年长春机场ACI旅客满意度评选中得分4.96分,排名居全球同层级机场第8位。

  一组数据,更为直观。

  2022年,长春机场全年航班放行正常率97.16%,同比提高5.54%,位列东北地区干线机场首位。

  2023年二月份,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完成航班量9217架次、旅客量122.02万人次,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17.68%和6.93%。长春龙嘉国际机场2月以及1-2月航班量、旅客量恢复率均位列国内千万级机场第1位。

  从国内相关报道来看,长春龙嘉机场近来频频登上热搜,就在今年长春龙嘉国际机场T3A航站楼建筑方案及航站区规划方案已经确定,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按照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目标设计,其中,新建T3A航站楼建筑规模27万平方米,设计容量2200万人次/年。

  从效果图上不难看出,T3A航站楼造型如仙鹤飞翔,风度翩翩,展示出鹤舞大地、振翅欲飞的意向,蕴含了对吉林大地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在全国两会期间,吉林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树英做客“2023全国两会·京吉交互云直播”时表示,长春机场正在积极稳步推进2023年夏航季航班换季的相关工作。根据目前初步掌握的情况,2023年夏航季,长春机场计划航班量增幅将持续保持东北干线机场首位,预计同比上一夏航季新增周计划航班量近三百架次、驻场运力50架,引进一二三航空和国产ARJ-21机型运营,恢复日本和韩国定期航班运营。

  吉林省旅游资源丰富,四季景色差异明显,避暑游和冰雪游特色显著,T3A航站楼的建成将大力推进航空与旅游业的深度融合。

  网友纷纷评论:

  “期待了!”

  “感觉T3A航站楼造型特别美,有美好的寓意!”

  更有南方的小伙伴纷纷留言:“以后来吉林旅游方便了!”“长白山等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