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眼中的吉林(2023.3.18)︱ 攻坚克难挑重任 两会精神到基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01010
央媒眼中的吉林(2023.3.18)︱ 攻坚克难挑重任 两会精神到基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010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央媒眼中的吉林(2023.3.18)︱ 攻坚克难挑重任 两会精神到基层

2023-03-18 21: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综合报道《攻坚克难挑重任 实干担当见成效》,其中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汽首席技能大师杨永修牢记总书记嘱托,带领研发团队,加快掌握核心技术,为做强做大民族汽车品牌贡献力量;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以《代表委员返岗位 两会精神到基层》为题,报道相关内容;CCTV-10科教频道播发《守护英烈·金春燮》,报道延边汪清的金春燮宣传抗联战士的英雄事迹及复原红色遗迹的故事。

  人民日报海外版3版刊发《长春大米暨鲜食玉米在京推介》,报道长春不断打造粮食物产品牌影响力;人民网刊发《一汽解放吉林化纤入选“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新华社客户端“数字中国进行时”专栏推出《这个智能车间,为世界车企巨头生产零部件》,报道长春正全面推进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推动制造业数字化发展,为数字经济注入更多活力;刊发《吉林西部:盐碱地上备耕忙》。

  中国新闻网刊发《中外企业携最新农机研发成果赴吉林拓市场》;刊播《东方白鹳首次现身吉林天桥岭林区》。

  工人日报头版刊发《吉林省总聚焦“六新产业”,构建全周期技能培训体系 特色工匠学院助产业工人提素升级》,报道省总工会为吉林省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培养输送高技能人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image.png

  新闻联播“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团结奋斗 强国复兴”栏目刊播《攻坚克难挑重任 实干担当见成效》,其中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汽首席技能大师杨永修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这让我们技术工人倍感振奋。要勇于创新、实干担当,加快掌握核心技术,为做强做大民族汽车品牌贡献力量。 

  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以《代表委员返岗位 两会精神到基层》为题,报道相关内容。

image.png

  CCTV-10科教频道刊播《守护英烈·金春燮》,报道延边汪清的金春燮十几年如一日地宣传抗联战士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并复原红色遗迹的故事。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海外版3版刊发《长春大米暨鲜食玉米在京推介》,报道介绍长春市作为全国产粮大市、国家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所辖的榆树、农安、公主岭,位列全国产粮大县前3位。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人民网刊发《一汽解放吉林化纤入选“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人民网刊发《中国石油首个风电项目全部投产》,报道介绍初步实现吉林油田低碳油气生产,同时可为油气生产节约用电成本8500万元。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人民网刊发《第三届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举办 包机接送企业赴海外抢订单》,其中报道我省企业参展。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社

  新华每日电讯3版“权威发布”版刊发《“世界越是动荡不安 中俄关系越应稳步向前”——访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其中报道介绍,在中俄体育交流年框架下,第三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在中国长春成功举办。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环球时报推出同题报道。

9.jpg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社客户端刊发《澳门工商考察团赴长春市二道区觅商机》,报道介绍,二道区近年来高标准建设先进制造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等70万平方米特色产业园区,为企业创造了拎包入住的良好条件,成为投资兴业的首选之地。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image.png

  新华社客户端刊发《吉林省乾安县大布苏牛羊牲畜交易市场建成运营》。

3.png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社客户端春耕备耕栏目中刊发《吉林西部:盐碱地上备耕忙》。报道近日吉林省西部白城市力争水稻播种前改造盐碱地,再开更多良田,打出更多粮食。报道介绍,近年来吉林省西部的盐碱地正成为新的粮食增长极。今年,白城市粮食作物计划播种面积1620万亩,其中水稻379万亩,比去年增加4万亩。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image.png

  新华社客户端“数字中国进行时”专栏推出《这个智能车间,为世界车企巨头生产零部件》,以长春捷翼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的生产车间赶制海内外汽车企业订单为切入点,报道长春正全面推进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推动制造业数字化发展,为数字经济注入更多活力。

9.jpg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社客户端刊发《吉林梨树:春季“清河行动”助力水环境持续向好》,报道介绍梨树县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以制度约束推动,确保河湖有人管、能管好,促进河流水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网刊发《第二届“吉林好人•最美应急人”发布活动举行》。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刊发《中外企业携最新农机研发成果赴吉林拓市场》,报道吉林市春季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博览会开幕,中外450余家企业参展,业界专家学者、科研院所人士与会展开交流,报道指出通过展会和专业论坛,将推动新技术、新装备在黑土地上的应用,让科研成果转化为“丰收果实”。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image.png

  中国新闻网刊发《东方白鹳首次现身吉林天桥岭林区》,报道吉林天桥岭林区首次记录到四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同框的精彩画面。

9.png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中国新闻网刊发《吉林速滑青少年运动员量质齐升成长速度快》,报道2022—2023年度吉林省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18日继续在长春进行,各项比赛成绩不断被刷新。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工人日报

  工人日报头版刊发《吉林省总聚焦“六新产业”,构建全周期技能培训体系 特色工匠学院助产业工人提素升级》,以吉林省首家“六新产业”工匠学院——吉林省新能源工匠学院揭牌为切入点,报道省总工会通过构建全周期的职工技能提升培训体系,推动落实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为吉林省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培养输送高技能人才。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晓吉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