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红色血脉 延安鲁艺版画作品及文献巡展在吉林艺术学院开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金作超 3701170
继承红色血脉 延安鲁艺版画作品及文献巡展在吉林艺术学院开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金作超 37011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继承红色血脉 延安鲁艺版画作品及文献巡展在吉林艺术学院开幕

2023-03-19 14: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9日,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由延安大学申请主办的“延安鲁艺版画作品及文献巡展”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举行首展,并在吉林艺术学院造型校区举行了学术研讨会。

64E3B615-9AB7-4312-9381-2E20EAAAA7B4.jpeg

  本次展览以延安时期鲁艺美术系文献图像和版画作品为主体,集中展示了延安时期鲁艺美术系的文艺成果。

4FD0A28C-D39C-4742-8BD8-B71206DA7FA4.jpeg

  展览内容主要分为五个版块,从鲁艺创立缘起、成长繁荣到发展与延续等时期,全面展示鲁艺美术工作者战斗、生活、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的真实历史,文献图像是对版画创作背景的具体阐释,以版画作品加文献图像阐释的形式全面细致地再现鲁艺版画作品的群众性、政治性和先进性。

0A474757-E255-40C4-8401-5414E5B8E6DE.jpeg

  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张晓红教授表示,延安鲁艺版画作品及文献巡展是在延安时期鲁艺院史的基础上,对鲁艺美术系的历史进行深入的研究。

  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刘兆武说:“吉林艺术学院萌发于延安鲁艺,所以这个展览在吉林艺术学院来做,对于我们红色血脉的继承有非常好的意义。”

57139755-2665-483E-BDBE-FC9CA9EA83BE.jpeg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28日。首展结束后还将在青岛、兰州进行巡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视频 制作 赵叶洋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