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01445
吉林省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014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提高竞技水平,选拔优秀后备人才

吉林省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举行

2023-03-20 13: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速度滑冰项目是吉林省冰上运动的基础大项,参与人数、开展地区都为全省之最。3月18日,吉林省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在吉林省速滑馆举行,本次比赛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全省41家单位的42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TH11GXC@~30`5VCZ$PY1ERK.png

选手在比赛中

  根据中国吉林网了解,本次比赛分设甲、乙、丙、丁四大年龄组别,共进行54个竞赛小项的角逐竞技。4个年龄组别,年龄及项目设置对标全国滑冰U系列中小学校际联赛、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全国十四冬会青年组比赛,旨在培养发现优秀后备人才,夯实吉林省速滑项目青少年人才队伍,提高竞技水平,选拔优秀后备人才。“希望通过比赛能够吸引更多的中小学、俱乐部等参与到速滑项目青少年培养工作中来,扩大速滑项目全省青少年从业基数,营造我省良好的冰上训练氛围。”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训竞综合部部长李吏说。

  本次比赛是吉林省青少年A级赛事,运动员可通过各单项取得的名次及成绩申报运动员等级。今年冰上项目进入全省二十运周期,本次锦标赛是新周期检验训练成果和高水平练兵的重要平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图片由赛事主办方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