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和龙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01634
吉林省和龙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7016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和龙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

2023-03-20 16: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国吉林网获悉,吉林省和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吉林省和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对能当场改正的监督其立即改正,不能当场改正的责令限期整改。

  据了解,此次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中,吉林省和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医院、市场、酒店、燃气企业、供热企业等场所及设备较多的经营场所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压力管道、压力容器是否办理了使用登记证、定期检验报告是否在有效期内、压力表是否检定、安全阀是否校验、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具备相应资质、特种设备档案资料管理是否规范。重点检查燃气企业是否有气瓶充装许可证、是否超范围充装、气瓶充装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储罐及气瓶是否有使用登记证、定期检验是否在有效期内、气瓶充装人员是否有作业人员证、充装前后是否有检查记录、是否建立追溯系统。重点检查电梯设备是否定期检验、安全装置和安全附件是否检定校验。

  截至目前,吉林省和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1家次,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该局将持续增加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频次,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