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春天出发丨秦和: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702317
从春天出发丨秦和: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7023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从春天出发丨秦和: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2023-03-22 08: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秦和就第一时间返回学校的工作岗位。

  上班第一天,她召开了全体员工大会。主题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参会什么感受”“有哪些难忘的瞬间”……会上,不少员工不时提问,秦和校长一一回应。大家会后感到备受鼓舞和振奋,纷纷表示,一定结合本职岗位贡献力量。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这样特殊时间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关注,今年是我第16次参加全国两会,感受颇深。”她说。

  信心比黄金还重要!

  “作为参会的人大代表,我在现场处处感受的是生机勃发、春潮涌动的气息,时时聆听的是催人奋进、勇开新局的强音。”秦和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利好政策措施,对各方面都是极大的鼓舞。

  如何将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更好地推动未来工作?秦和也给出思考。

  “作为来自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我高度关注如何落实教育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令我感到欣慰和振奋的是,《政府工作报告》对此作出了明确部署,特别提到了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未来我将带领学校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中不断努力,为吉林振兴贡献力量。”她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