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李少红等赴四平考察 为“四战四平”题材电影筹拍夯实基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02510
导演李少红等赴四平考察 为“四战四平”题材电影筹拍夯实基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025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导演李少红等赴四平考察 为“四战四平”题材电影筹拍夯实基础

2023-03-22 15: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著名导演李少红,编剧赵宁宇,长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庄严等人,3月20日赴四平开展考察工作,为“四战四平”题材电影剧本创作、筹拍夯实基础。

9ABF7603-6FB8-4881-8F06-71013C02E018.jpeg

  庄严与李少红导演一行先后前往塔子山战斗遗址、国民党71军87师指挥部旧址、四平烈士陵园、四平保卫战指挥部旧址,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图片、一段段历史的回顾,深入了解“四战四平”的光荣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李少红深有感触地表示,通过实地感受、现场听讲,又一次拾起了这段气壮山河的红色回忆,感受到了人民军队不怕牺牲、百折不回的革命精神。“四战四平”历史留下了不可替代的红色文化遗产。这些凝聚着信念、执着、坚韧与牺牲的红色文化遗产,不仅仅资源丰富,还极具典型,是不可多得的重要红色资源,“我们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深耕历史、创作精品,通过‘四战四平’历史故事、英雄人物,再现战士们慷慨激昂的革命斗志、军民鱼水之情,让更多人了解四平英雄城美誉背后的历史,感受红色血脉传承与赓续的重要意义,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李少红说。

A048C300-CD78-40CE-891D-4EEC2FF59AB8.jpeg

  3月21日,李少红、赵宁宇等出席考察座谈会,就“四战四平”题材电影剧本创作构思进行热切交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影集团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