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项目又有新进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02511
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项目又有新进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025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项目又有新进展

2023-03-22 14: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项目又传来好消息。 

  中国吉林网获悉,3月21日凌晨5时,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二期项目双阳至伊通段长双烟公铁分离式立交最大钢箱梁跨路安装顺利完成。

8feece141c1981c1b285156336cbad8.jpg

  在施工现场,中交一航局长春环线总项目部工程管理部经理刘洪冰介绍,长双烟公铁分离式立交桥为本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1829/1824米,分左右两幅,其中第一联上跨国道G334长清公路,采用40米+60米+40米三跨连续单箱三室钢箱梁结构,本工程梁段划分48段,最重、最长梁段为该右幅跨路梁段长度28.345米,重量82.64吨。

  横跨公路交通流量大,是当地的主要交通干线,工区结合2022年左幅钢箱梁架设交通疏导经验,与当地交管部门沟通选定20日晚11时开始右幅钢箱梁架设道路封闭与导改。

27608fbac4564cedd8512a6442ef5bc.jpg

  中交一航局长春环线二期项目四工区项目经理李康表示,由于施工作业区域狭窄,钢箱梁段长度大、重量大,钢箱梁内部对接接头多、接头形式多样、梁段安装的精准就位难度较高,大大提高了吊装施工的难度和安全风险,对作业人员和施工设备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与要求。施工前,工区施工人员与安装工程处作了大量的现场调研、沟通、方案研讨和专家论证工作,最终,在各方的紧密配合和周密部署下,顺利完成架设安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 通讯员 阎俊儒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