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长春公交司机扶盲人乘客过马路获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02514
暖心!长春公交司机扶盲人乘客过马路获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025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暖心!长春公交司机扶盲人乘客过马路获赞

2023-03-22 12: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30322115115.jpg

  图为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四车队

1.jpg

  图为驾驶员赵磊正在驾驶公交车

  3月21日,一名盲人乘客在长春市南关交警队公交站点,乘坐228路公交车。

微信图片_20230322114908.jpg

  图为驾驶员赵磊正在带领盲人乘客过马路

  行驶过程中, 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四车队228路公交车的驾驶员赵磊通过乘客谈话得知,这名乘客是从5路公交车终点站倒了好几趟车,来到南关交警队站点乘车的,想要前往东电小区附近的联通营业厅办业务。

  “ 当时有乘客看他乘车困难,引领到我这里乘车,我看他属实困难,想着帮一把,无非是多走几步路的事,在征得其他乘客同意后,把车停在站点,送他过马路。他也怕耽误其他乘客时间,听到快到站了,就往车辆后门走。在送过马路后他鞠躬表示感谢,车上的乘客也纷纷给我点赞,我心里也很暖。 ”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四车队228路公交车的驾驶员赵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四车队228路公交车的驾驶员赵磊今年39岁,已经有在228路有了6年的驾驶经验,是一名三星驾驶员。

  “赵磊平时把车辆的卫生保持的特别好,对乘客服务也到位,性格好,平常不爱说话,默默做了很多事,经常会帮助同事。扶盲人过马路这个事是乘客自发转发的,我们知道以后也宣扬向他学习。”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四车队党支部书记张岩说。

微信图片_20230322115106.jpg

  图为驾驶员赵磊返回驾驶室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部分图片来源于乘客拍摄视频截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