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馆校共育时代新人”五育主题实践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702609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馆校共育时代新人”五育主题实践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7026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馆校共育时代新人”五育主题实践活动

2023-03-22 16: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联合长春市第一〇三中学日前开展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馆校共育时代新人”五育主题实践活动。

  上午10点,长春市第一〇三中学500多名九年级学生来到“五育”实践教育基地——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大家走过泮桥,穿过棂星门,最后来到大成殿广场,整装肃立,向古圣先贤塑像行三鞠躬礼,表达崇敬之情,在满满的仪式感中,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活动包括教师和家长代表发言、学生代表发言、系红丝带、授旗、宣誓、动员讲话等环节。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教育氛围,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崇德立志、勤奋好学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勤奋的状态,整装待发,向着理想起航。

  文庙作为古代的国立学堂,一直以来发挥着崇文重教、启智育人的重要作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作为长春市中小学“五育”实践教育基地,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发挥了立德树人的职能,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未来,将继续根据自身文化资源优势,积极做好馆校合作工作,通过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让文物活化利用工作落到实处,为文化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文庙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