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健康理念,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进校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02610
提升健康理念,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进校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026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提升健康理念,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进校园

2023-03-22 16: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有效做好春季传染病的校园防控工作,引导群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3月21日,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长春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中心、长春市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长春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服务站,特邀长春市传染病医院王鹏宇专家前往长春市城建工程学校,为广大师生开展了常见传染病的校园防控知识讲座。

  讲座中,王鹏宇老师通过真实案例让在场师生充分了解了春季常见传染病传染病的病因、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重点讲解了结核病及流感病毒的相关内容,并现场示范“七步洗手法”,与现场的学生们进行了有效互动。专业且幽默的语言、精彩纷呈的讲座,让学生们学习到了很多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小妙招,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各参与单位为城建工程学校的学生们发放了健康包、生活用品作为“开学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