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以一流供水供气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702979
长春:以一流供水供气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7029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以一流供水供气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3-03-23 16: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前阵子,我们公司因为员工食堂需要‘液改气’,向长春燃气朝阳分公司提出项目申请,长春燃气迅速成立服务专班小组,抽调精锐团队加班加点施工,4天就完成了全部改造工程,解决了公司近千名生产一线员工吃饭问题。”3月23日,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志友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近年来,在获得用水用气领域,长春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增强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由长春市建委牵头,水投集团、长燃公司、长天集团承担主要建设任务,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用水、用气问题,减少办理要件、压缩办理时间、提高办理效率、加强服务水平,切实为企业、群众办理用水用气带来了便利。

  多角度优化用水报装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创新推行‘五零一优’报装服务。”长春水投集团用户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祖立红介绍,“五零一优”中的“五零”就是零材料,零跑动,零审批,零成本,零等待。“一优”就是优服务。


  长春水投集团还推行“免申即接入,报装即通水”报装服务和“全程网办”智慧化、一站式报装服务。依托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结合使用吉事办、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灵动长春”APP、建立水投集团“长水e办”自有营业网厅(APP),优化报装系统及报装APP等系统,为用户提供用水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化、精准化、透明化、便捷化、一站式服务,并配合推动水、气、电等公共服务线上联合报装,进一步提升用户便利度,满足用户个性化用水需求。

  “2021年以来,线上办理供水报装项目已达100余件,享受前置服务比例100%,客户回访率100%,客户满意率100%。获得用水办理环节仅为1个,平均办理用时26分钟,最快10分钟内办结通水。自2021年累计减少用户供水接入外线工程及水表安装费用支出3900余万元,实现用户供水报装‘零投资’,用户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祖立红说。

  全面提升用气办理便利度

  “今年,我们公司创新推出“一企一策一案”先进服务模式。”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营商环境负责人于洋表示,公司以“四个服务”为抓手,以顾客为需求导向,为企业谋措施、想办法。以新举措解决新难题的工作标准,围着项目转、推着项目干,一企一案、一需一策,深度服务企业。

  资料图片,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同时重点针对社会投资非居民小型项目、社会投资低风险工业类项目推行“五零一优”“免申即接入,报装即通气”及一网通办服务,实现全程线上办理,取消报装用户全部申请材料和外线道路占掘手续,减免项目红线外工程费用和工本费、竣工核验费等费用,全生命周期服务。

  截至目前,燃气线上报装客户回访率100%,客户满意度100%,打造特色“管家式”服务,真正让企业“用好气,管到底”。

  在采访中,长春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市场发展部部长钱丹也表示:长天集团持续改革,提升服务,简化用气报装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精简申请材料,进一步提高燃气报装效率,优化公共服务。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推行“五零一优”燃气报装服务;取消报装用户全部申请材料和外线道路占掘手续办理,实现全程线上办理;还减免了项目红线外工程费用和工本费、竣工核验费等费用,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上门办的“管家式”服务。

  “在为九台大学生创业园进行燃气报装时,客户经理在收到申请后主动上门,第一时间与负责人进行对接,提供全程‘管家式’服务,无论是从前期成本预算、施工把控及后期运维都做到贴心、耐心、细心的服务。特别是为保质、保量完成通气工作,各部门紧急调动专业人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最终克服重重困难,将温暖如期送达。”钱丹说。

  资料图片,长春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除此之外,长天集团推出了“免申即接入,报装即通气”服务。在强化数字燃气建设方面,长天集团不断优化升级燃气数字化信息平台,实现智慧燃气管理服务模式,推行线上业务办理和掌上自助服务,同时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推动“协同服务”“联合报装”“联合验收”“全过程图纸数字化管理子系统”以及电子证照、电子签章应用,着力实现工程项目审批全流程全环节在线办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燃气业务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长天集团为积极响应“绿色能源”与“双碳政策”的号召,推出“一企一策一案”专班先进服务模式,配合推进“液改气”项目、“点改管”项目等,着力改变能源格局,提高管道燃气覆盖率,降低用户安装成本,实现综合性降费减负,发展绿色能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文/摄/视频 于佳/后期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