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族新城戏《洒下一米阳光》长春上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703028
满族新城戏《洒下一米阳光》长春上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7030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满族新城戏《洒下一米阳光》长春上演

2023-03-23 16: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松原市满族新城戏传承保护中心创作的原创大型现代戏《洒下一米阳光》,3月23日在长春市人民艺术剧院上演,该剧是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

  《洒下一米阳光》以满族新城戏为载体,以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不幸牺牲的松原市宁江区纪检监察干部郭明亮为原型进行创作,生动诠释了这位“80后”青年党员对组织忠诚、对工作殚精竭虑以及“与群众站在一起”的为民情怀和大无畏精神。

  该剧曲调优美、唱段动听,再配上特别现代口语化的表达,现场响起阵阵掌声,不少观众都给予了高度评价。观众王女士说,自己是第一次看满族新城戏,《洒下一米阳光》不但让她看了一出好戏,还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导演刘海波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部戏在不失戏曲风格的基础上,把大量的现代元素如表演风格、音乐、舞美等都融入其中,既有现实气息,又充分保持传统戏曲的表演特色,是一部老少咸宜的戏剧,“只要你能来,我就能让你坐得下、坐得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视频

  制作 于佳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