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天,吉林省气温偏高,多风沙天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03305
未来十天,吉林省气温偏高,多风沙天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033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未来十天,吉林省气温偏高,多风沙天气

2023-03-24 12: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4日,长春市天空晴朗,风力不大,不过冷空气的影响仍在,气温仍旧比较低迷,12时,气温1℃,走在室外,还是需要穿上羽绒服保暖。

  中国吉林网从省气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1月1日-3月23日),全省平均气温-7.1℃,比常年高2.9℃;平均降水量16.8毫米,比常年少28%。

  最近10天,也就是3月14-23日,全省平均气温2.7℃,比常年同期高3.2℃;全省平均降水量3毫米,比常年少40%。

  此外要注意的是,3月1日-3月23日,吉林省共出现2次大风过程,其中3月11日中部11站出现大风并伴随沙尘天气。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十天(3月25-4月3日)全省平均气温5.0℃左右,比常年2.9℃偏高;全省平均降水量2.0毫米左右,比常年5.5毫米偏少。

  降水总量偏少,其中,4月1-2日,全省有小雨,中东部部分地方有雨夹雪;由于雨前风力较大并伴有扬尘,中西部个别地方还可能出现“埋汰雨”。

  气温波动回升,前期较低,3月28日回升,4月1日小幅下降。

  多风沙天气,3月29日、3月31-4月1日,中西部有5级左右偏西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左右,并伴有沙尘。

  气象部门建议:4月1-2日全省有降水过程,届时道路湿滑,需防范交通安全风险。

  未来十天吉林省气温前低后升,各地可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做好棚室温度调控;同时关注土壤化冻情况,做好各项备春耕准备工作;山区还要注意拦蓄水可能出现的桃花水。

  春季回暖不稳定,城乡群众要注意预防春季各类疾病的发生。各地可根据天气变化科学调节供暖力度。

  3月29日、3月31日-4月1日,吉林省中西部地区风力较大,火险等级高,各地需注意做好防风防火防尘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