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03386
吉林省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033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24 13: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3月24日是第28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当日上午,吉林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疾控中心会同长春市在长春人文学院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前,出席活动人员听取结核病防治宣传展板介绍,并在主题宣传背景墙上签名,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国家结核病防治宣传片。

  活动上宣读了吉林省“最美防痨人”评选结果,与会领导向“最美防痨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李显辉作为全省“最美防痨人”代表发言,表达一线结核病防治工作者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深情厚谊,动员倡议广大志愿者服务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长春人文学院校长吕英华宣读推进“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行动倡议书。活动会场还设置专家义诊咨询台,结核病防治专家现场宣传结核病防治经验和政策措施,受到师生欢迎好评。
  长春市传染病医院院长曹阳表示,广大师生作为结核病宣传的重点人群,树立正确的预防疾病观,养成良好健康生活方式尤为重要。呼吁大家自发参与到结核病防治当中,进一步提高对结核病的认知和自我防护能力,为积极构建“健康校园”贡献力量。
  “大学生作为一个重点人群,我们走入校园之后,让他们来做志愿者,让他们能够做这种星星之火去燎原,帮助我们传播这种健康知识。”她说。

  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以实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结核病防治合作项目三期”为契机,统筹推进结核病防治体系建设,积极构建“防、治、管”三位一体的综合防治服务模式,扎实开展遏制结核病六大行动计划,通过全省结防工作者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省结核病有效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党委书记张皞男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多措并举,将医院优势资源不断地下沉到基层,走入到社区,走到养老院,走到校园,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社会对结核病防治的充分认识,我们打造从筛查到诊断治疗到随访到健康管理的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模式。”

  省市卫生健康、教育、疾控、传染病医院等单位和省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最美防痨人”代表,以及长春人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制作了直播二维码,在省内结防机构和各高校组织同步观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文/图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