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乡亲分享军人荣誉,他们这样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03412
让更多乡亲分享军人荣誉,他们这样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7034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让更多乡亲分享军人荣誉,他们这样做……

2023-03-24 14: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战斗英雄’杨林是俺们村的,一等功臣张喜武是岔路口的,太林将军是咱们镇的……”阳春三月,吉林省德惠市人武部大门前橱窗上“强军先锋·德惠骄傲”荣誉榜引入注目,群众驻足激动地拿出手机拍下来,发布朋友圈,脸上洋溢满满自豪。

  德惠市人武部大门前橱窗“强军先锋·德惠骄傲”荣誉榜引人注目

  如何把先进典型晒出来,让英雄功臣火起来,全社会崇尚军人荣誉呢?

  德惠市人武部开动脑筋出实招,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强军先锋·德惠骄傲”崇尚军人荣誉激励活动。历时一年,收集整理了建部70多来,在役、退役上校以上军官、二等功以上荣誉98人信息。结合荣誉室建设,制作了荣誉墙,为民兵、新兵、学生提供教育平台,使这些优秀儿女成为德惠的名片。

  “当敌人坦克慌乱逃窜时,杨林在冰道上架起炮架,击伤敌坦克,这时他左手三个手指头被打断,右手被子弹打穿,他以惊人毅力继续射击,又击中坦克,此时,一发炮弹落在杨林身旁,献出宝贵生命。”德惠市人武部荣誉室里,即将入伍新兵们聆听政委孙健讲述中央军委授予“战斗英雄”称号杨林的战斗故事后,大学毕业生杨晓龙激动地说:“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要沿着先辈的足迹,肩负起历史的重任,为强军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德惠市人武部政委孙健为新兵进行国防教育

  德惠市人武部借助和发挥新闻传媒作用,摄制了宣传短片,在德惠电视台播放、德惠融媒发布,灯箱上展示,积极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聚焦比武演练、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广泛宣传英模时代风采。在室外建立了荣誉榜灯箱,刊登了上校以上军官和二等功以上荣誉者简要事迹和照片。“永波将军是我小学同学,学习成绩非常好,身体素质又棒,高中毕业就当兵去了,从一名普通战士干到将军,是我们班里最有出息的,也是我们德惠骄傲。”一位花甲老人指着灯箱上的照片,向观看的市民唠起同学成长经历。”

  如今,德惠市掀起爱国拥军热潮。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征集新兵,大学毕业生比例达到61%,大学生比例达到81%。

  “让荣誉不再默默无闻,真正做到荣归故里,换回的将是群众对军人职业的真正尊重,必将激发军人献身国防建功立业的精神动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风尚,集聚源源不断的强军力量。”德惠市人武部政委孙健感慨地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通讯员 蔡京家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