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消费者协会在长春市朝阳区集安社区建立消费教育基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03494
吉林省消费者协会在长春市朝阳区集安社区建立消费教育基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034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消费者协会在长春市朝阳区集安社区建立消费教育基地

2023-03-24 17: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落实消协组织法定职能,提高消费者科学消费能力和依法维权水平,围绕“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促进家电商品消费,3月24日,吉林省消协联合海尔智家长春分公司深入长春市朝阳区湖西路集安社区开展了“家电消费大讲堂”活动。

  朝阳区政府副区长孙娜参加了此次活动,她表示,此次“家电消费大讲堂”活动主题鲜明,不仅传授了家电消费专业知识,也有助于提高居民维权意识和水平。街道各社区将继续按照社区维权站职责指导服务好消费者,进一步提高全区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强化科学消费理念,共同营造健康安全、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

  活动中,朝阳区政府副区长孙娜、省消协秘书长周文军为集安社区消费教育基地揭牌,周文军向社区赠送省消协编印的《消法宣传手册》。周文军表示,长期以来,消协组织积极动员社会各界,联合行业、企业、媒体等采取“消费讲堂进社区”等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费教育活动。通过在社区建立消费教育基地,以更贴近消费者、更贴近生活、更贴近需求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消费教育引导活动,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消费理念,增强依法维权意识。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家电消费、使用及维权知识,提高了消费者科学使用家电能力,养成科学、环保、节能的家电消费理念。今后,省消协将按照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问需于民,根据消费者的需要不断扩充内容、丰富形式,把课堂开到更多社区、更多消费者的家门口,使消协组织开展消费教育的有效形式长期延续下去,更好的服务广大消费者。

图片3.png

  随后,周文军为有关家电售后服务专家颁发了省消协消费教育讲师团高级讲师聘书,有关专家现场为社区居民讲授了家电购买和使用知识。

  “像我们这个年龄,买回来的家用电器只知道一般使用方法,对维护保养都不懂,刚才讲师说的维护保养知识让我加深了了解。比如说洗衣机内脏东西的清理,经过这堂课,我就明白了。”家住在长春市朝阳区湖西路集安社区居民龚女士对记者说。

  在咨询服务环节,社区居民畅所欲言、积极提问,省消协工作人员及省消协公益律师团律师结合法律和生活实际,现场解答居民提问,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