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丨一大批新装备集中亮相!第十五届长春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03501
聚焦丨一大批新装备集中亮相!第十五届长春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035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丨一大批新装备集中亮相!第十五届长春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

2023-03-24 17: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3日,2023年第十五届长春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长春制博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300余家中外企业携最新研发的产品、技术亮相展会。

  本届展会上都有哪些新产品?走,跟中国吉林网一起去逛逛!

图为2023年第十五届长春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现场展示的产品

  作为老工业基地,长春汽车制造业发达。同时,随着吉林省装备制造领域的迅速发展,对先进装备的需求不断增加。 本届博览会共设置了先进智能装备、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环保新能源、汽车装备光电子等八大展区,参展产品种类多、功能全。

  激光切割设备、机床模具、机床弯管压柱切割、机器人末端工具、自动驾驶护航传感器、精密切割、微小焊接……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到机床台,小到电子针,展类非常全面,各种先进制造装备演示着各自的“绝活儿”,吸引观展人们驻足观看。

图为2023年第十五届长春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现场展示的产品

  现场,一台体型巨大的大功率激光切割机格外引人注意。随着一阵火花闪过,一块厚如《新华字典》的钢板瞬间被切断……

  山东飞速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飞介绍,这台设备床身长约13米,由电脑控制切割轨迹,能精确切割1毫米至100毫米厚的钢板,适用于汽车制造、机械加工等领域。

  记者注意到,不少厂商已经不是第一次来长春参展,他们希望借博览会之机打开销路。而且,展会首日,不少企业已经拿到了订单。

  广东博克斯智能机床科技有限公司带来四套设备参展,其中,最新研制的双主轴双刀塔数控车床首次公开亮相。该公司总经理杨笙表示,该公司产品的精确度、灵活度等指标不逊于国际大牌产品,价格和性能具有优势。

  令他高兴的是,参展前,长春已有多家企业表示有意向与他们合作。他认为,这届博览会是他们打开东北市场的好机会。

  “自己多次参加长春展会,每次感受都不同,但是,这次明显感受到,企业生产中对装备制造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长春的一家参展商李先生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博览会,让更多的企业认识、了解装备制造产品给企业生产带来的好处,同时,推动先进装备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快速发展。

图为2023年第十五届长春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现场展示的产品

  另悉,本届展会为期3天,将吸引众多行业人士到会采购洽谈。

  本届展会,为长春市先进装备制造领域企业搭建了良好的招商引资平台,也将促进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CMOS图像传感器、智能网联汽车等核心部件的快速发展,进而推动长春市工业向创新驱动、绿色低碳、智能制造、服务化发展转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