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颁奖 吉林再创佳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03520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颁奖 吉林再创佳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035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颁奖 吉林再创佳绩

2023-03-24 21: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4日,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宣部隆重表彰了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作品。吉林省委宣传部报送的电视剧《人世间》、电影《狙击手》、广播剧《黑色沃土》 、图书《掌握“看家本领”》 4部作品获“优秀作品奖”,省委宣传部荣获“组织工作奖”,这也是吉林省第15次获此殊荣。    

D85F6E80-57DC-459F-8110-049E86BEE31C.jpeg

  本届吉林省4部获奖作品,无论是年度爆款电视剧,春节档热映电影,还是黑土地题材的广播剧,通俗易懂的理论读物,都具有浓郁的家国情怀和吉林特色,受到了广大受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由吉林籍著名导演李路执导的电视剧《人世间》在央视一套以及爱奇艺热播,斩获了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4项大奖。《人世间》拍摄时主要在吉林取景,拍摄足迹遍布全省各地,“《人世间》因吉林而美,吉林因《人世间》而火”,剧中很多取景地已广为天下知,成为吉林新的旅游目的地和网红打卡地。电影《狙击手》获得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录音奖、最佳摄影奖及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摄影奖,其在白山市的拍摄地已成为诸多影视剧拍摄福地。广播剧《黑色沃土》创作历时两年多,立足吉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创新实践,讲述了新时代农民在土地耕作方式的变革中探索耕地有效利用和保护途径的故事,奏响了新时代乡村振兴主旋律。图书《掌握“看家本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的重要指示,又融合了吉林大学孙正聿教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心得,力图将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一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全面而深入浅出地展示给广大读者。

D1D2EF0B-8AB8-46CD-80D6-9322DDBC679A.jpeg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是由中央宣传部组织实施的全国综合类文艺最高奖项,自1992年实施以来,已成为党领导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平台,成为繁荣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的龙头工程、人才工程,成为出精品聚人才的响亮品牌。本届“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共97部,其中,特别奖12部、优秀作品奖85部,在竞争日趋激烈、压力逐年加大的形势下,吉林省再创佳绩,充分展示了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我省倾力打造全国文艺资源集聚地、文艺精品策源地、文艺现象诞生地的积极发展态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被采访方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