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眼中的吉林(2023.3.24)︱齐聚“北国春城”共享开放机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03521
央媒眼中的吉林(2023.3.24)︱齐聚“北国春城”共享开放机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7035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央媒眼中的吉林(2023.3.24)︱齐聚“北国春城”共享开放机遇

2023-03-24 21: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央媒全方位多角度报道进博会走进吉林活动,展现进博会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为海内外企业在吉林投资兴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新华社客户端推出《齐聚“北国春城”共享开放机遇——“进博会走进吉林”活动观察》,报道众多进博会参展企业和机构,与吉林本土产业园区、企业开展经贸投资洽谈;CCTV-2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播发《“进博会走进地方”首场活动在吉林长春举行》,报道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发挥进博会促进投资的重要平台作用,助力吉林更高水平的开放和更高质量的发展;光明日报刊发《“进博会走进吉林”活动全面开启对接合作》,报道经贸洽谈会全面开启进博会展商与吉林省对接合作;经济日报刊发《进博会走进吉林系列活动举行》,报道作为首场“进博会走进地方”活动吸引了100家以上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行业领军企业和国际商会组织等来吉投资考察、洽谈合作;中国日报网刊发《进博会走进吉林经贸洽谈会举行》。

  今天举行的“创业奋斗,‘就’在吉林”大学生创业就业展示交流活动暨大学生创业就业座谈会也是央媒关注的重点。人民网刊发《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  800余家单位提供6万余个就业岗位 “职”等你来》,报道活动参会单位共800余家,约提供就业岗位6万余个,涉及汽车、医药、科技、交通、医疗等多个行业,充分满足不同专业学生的需求;刊发图集报道《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展现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的场景。新华网“吉林新观察”栏目刊发《“创业奋斗,‘就’在吉林”——看吉林如何引才留才谋振兴》,聚焦吉林省通过组织招聘会、发布新政、访企拓岗等措施,聚人才留人才,高质量造就新时代人才队伍。

  新闻联播播发综合报道《各地抓好春耕春管 打好粮食丰收基础》,其中报道吉林在西部地区改良盐碱地41.46万亩。大安盐碱地里备春耕。

  新华社客户端推出《强信心·开新局丨优品质、提水平、扩消费——吉林人参加速迈向千亿级产业》,报道吉林省正紧抓大健康产业发展机遇,把人参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刊发《聚产业、延链条、优服务——探寻吉林西部风电场造价减半的“门道”》,报道吉林西部清洁能源发电显示出更大的价格优势。新华网在“数”览专栏推出《吉林省农村人居环境有提升有强化》《吉林省园艺特产业高质量发展促农增收》,反映我省“三农”领域的新变化、新亮色;刊发《大力发展吉林省梅花鹿产业 | 这个县有做法有说法》,报道东丰县梅花鹿产业形成了独有的优势和特色;经济参考报刊发《长春汽开区:优化营商环境助汽车业“上台阶”》,报道长春汽开区扛起全省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的重担,多措并举增强汽车产业的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

  CCTV-2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播发《吉林洮南:万鸟翔集百啭千声 动静结合生机勃勃》。央视新闻客户端推出主题直播《吉林公主岭|在玉米之乡 看“金玉满堂”》;刊发《吉林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验放中俄出入境人员数量大幅攀升》。

  光明日报刊发综合稿件《15分钟“便民圈” 让幸福生活实实在在》,报道长春市桃源街道文庙社区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成为“一老一小”的“幸福圈”。

  进博会走进吉林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image.png

  CCTV-2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播发《“进博会走进地方”首场活动在吉林长春举行》,报道“进博会走进吉林”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发挥进博会促进投资的重要平台作用,让更多展品变商品,让更多展商变投资商。通过进博会走进地方这一载体,将助力吉林更高水平的开放和更高质量的发展。

  新华社

image.png

  新华社客户端推出《齐聚“北国春城”共享开放机遇——“进博会走进吉林”活动观察》,报道了众多进博会参展企业和机构,与吉林本土产业园区、企业开展经贸投资洽谈和对接的火热场景。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4版刊发《“进博会走进吉林”活动全面开启对接合作》,报道“进博会走进吉林”经贸洽谈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全面开启进博会展商与吉林省对接合作的大幕。活动围绕吉林的特色优势产业,举行经贸洽谈会和产业投资对接会,吸引了汽车、食品、装备制造、医药健康等行业领域的进博会参展企业、相关机构参会。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2版刊发《进博会走进吉林系列活动举行》,报道作为今年首场“进博会走进地方”活动,吸引了100家以上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行业领军企业和国际商会组织等来吉投资考察、洽谈合作。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中国日报网

image.png

  中国日报网刊发《进博会走进吉林经贸洽谈会举行》,报道2022年第五届进博会,吉林省交易团累计成交9.9亿美元,进博会已经成为吉林省开放合作谋求发展的重要平台。

1.jpg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

  人民网

  人民网刊发《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  800余家单位提供6万余个就业岗位 “职”等你来》,报道3月24日吉林省高校毕业生留省就业大型招聘活动暨“万企进校园”吉林大学毕业生春季双选会举行,涉及汽车、医药、科技、交通、医疗等多个行业,充分满足不同专业学生的需求。同时刊发图集报道《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展现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的场景。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新观察”栏目刊发《“创业奋斗,‘就’在吉林”——看吉林如何引才留才谋振兴》,报道从“创业奋斗,‘就’在吉林”活动为切入点,聚焦吉林省通过组织招聘会、发布新政、访企拓岗等措施,聚人才留人才,高质量造就新时代人才队伍。报道介绍,2021年,高校毕业生留吉超过了9万人,占比达到了53.9%。去年,达到了11.8万人,增长了17.7%。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image.png

  新闻联播刊播综合报道《各地抓好春耕春管 打好粮食丰收基础》,其中报道吉林在西部地区改良盐碱地41.46万亩。大安数十台大型设备穿梭在盐碱地里施撒有机肥,为春耕做准备。

image.png

  CCTV-2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播发《一汽亿元惠民补贴加持 4S店客流量、销量双增长》。

image.png

  CCTV-2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播发《吉林洮南:万鸟翔集百啭千声 动静结合生机勃勃》,报道吉林洮南四海湖国家湿地公园成千上万的春归候鸟,构成了动静结合的自然美景,尽显春天的勃勃生机。

  央视新闻客户端直播《吉林公主岭|在玉米之乡 看“金玉满堂”》,报道“中国玉米之乡”吉林省公主岭市玉米储存保鲜、玉米种子选拔、鲜食玉米加工等多个繁忙的农事场景。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央视新闻客户端刊发《吉林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验放中俄出入境人员数量大幅攀升》。中国新闻网刊发相关内容《中俄珲春口岸人员往来和边境贸易稳步增长》。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强信心·开新局”专栏推出《优品质、提水平、扩消费——吉林人参加速迈向千亿级产业》,报道人参产量稳居全国第一的吉林,正紧抓大健康产业发展机遇,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通过提质增效、做强产业、扩大消费等有力措施,推动人参加速迈向千亿级产业。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社客户端刊发《聚产业、延链条、优服务——探寻吉林西部风电场造价减半的“门道”》,报道吉林西部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业,使得风电生产成本一降再降,让清洁能源发电显示出更大的价格优势。报道介绍,2022年,吉林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量4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17%。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经济参考报6版汽车特刊刊发《长春汽开区:优化营商环境助汽车业“上台阶”》,报道长春汽开区作为全省汽车产业的集中发展区和主战场,扛起全省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的重担,推动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汽车产业的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报道介绍,2022年,长春汽开区在吉林省开发区考评中获评第一名;在全国217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区考评中获评第27名,提升65名,创历史最高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地区生产总值已连续3年超过千亿元。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网“数”览栏目推出《吉林省农村人居环境有提升有强化》《 吉林省园艺特产业高质量发展促农增收》,反映我省“三农”领域的新变化、新亮色。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image.png

  新华网刊发《大力发展吉林省梅花鹿产业 | 这个县有做法有说法》,报道辽源市委常委、东丰县委书记曾海洋介绍东丰县围绕打造吉林省十大千亿级产业,全力推动梅花鹿产业发展,形成了独有的优势和特色。

image.png

  新华网刊发《春光旖旎 鹜落雁鸣——雁鸣湖保护区迎来首批迁徙水鸟》。报道吉林雁鸣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不断得到改善,保护区内已发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8种,其中鸟类5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41种,鸟类35种,此次水鸟迁徙调查观测到的水鸟有6种,数量千余只。

1.png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人民网

image.png

  人民网刊发《汇聚人才活力 赋能乡村振兴 吉林已评选出4000余名乡村振兴人才职称获得者》,报道吉林省乡村振兴人才继续教育高级研修班开班,引导全省乡村振兴人才开展政治素养理论及生产技能的学习。

2.png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7版“一线讲述”刊发综合稿件《15分钟“便民圈” 让幸福生活实实在在》,报道长春市南关区桃源街道文庙社区党委书记刘欣讲述了花4年时间打造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成为“一老一小”的“幸福圈”,并获得百姓认可的故事。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光明日报11版理论版刊发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教授白刚的理论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必须坚持守正创新》。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中国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新闻网刊发《中外先进装备制造商携新产品亮相长春拓市场》,报道第十五届长春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盛况。报道指出,吉林省在新能源汽车、氢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发展迅速,对先进装备的需求有增无减。

7.jpg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晓吉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