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传统文化主题分馆在文庙社区正式运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703653
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传统文化主题分馆在文庙社区正式运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7036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传统文化主题分馆在文庙社区正式运行

2023-03-25 14: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3年3月24日上午,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文庙社区传统文化主题分馆揭牌仪式在文庙社区成功举办。

  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者。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与南关区桃源街道携手在文庙社区打造了一个传统文化特色的阅读空间,让孩子们在阅读与体验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文庙社区传统文化主题分馆开放服务面积约为300平方米,阅览座位50余个,面向2—18岁的适龄儿童,设有儿童阅读区、亲子阅读区、数字体验区、传统文化活动区,馆内藏书5000册,传统文化图书为馆藏特色,图书类别涵盖传统文化、儿童绘本、家庭教育、经典文学等。

  揭牌仪式上,邀请到了南关区文庙小学的师生,共同做了一场“童言书香,润泽成长”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仪式后,大家来到图书借阅区,孩子们在这里体验了一场别样的阅读实践课,他们边看书,边沉浸于太空仓听书机与电子书法桌带给他们的无限乐趣之中。

  据悉,市少儿图书馆将会充分发挥“传统文化主题分馆”这一阵地作用,通过定期举办各项阅读推广、传统文化、数字体验等活动,吸引更多的少年儿童走进图书馆,培养他们的读书兴趣,推动少儿阅读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图片由被采访对象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